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玫瑰物语---中国女足对澳大利亚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6 石家庄日报

  □秘晓芳

  张艳茹,张艳茹,张艳茹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任何机会!伟大的中国女足,她们继承了老女足的光荣传统。孙雯、高红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在这一刻她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们不是一个人!里卡多也过来附体啦……

  胜利的那一刻,不妨套用黄健翔的这段激情解说。世界杯上葡萄牙人靠一个里卡多淘汰了英格兰队,而在中澳女足亚洲杯决赛的最后时刻被换上场的张艳茹没有辜负主教练对她的信任,扑出两个点球,帮助中国女足夺回了失去多年的亚洲杯冠军。坎坎坷坷一路走来,中国女足胸中的这一口恶气终于可以吐出。

  曾经失败过,小组赛不敌日本女足,一度让人们对于中国女足能否进入决赛产生怀疑;

  曾经彷徨过,半决赛不明不白地淘汰朝鲜队,有运气说,有裁判说,没有人给予她们完全的信任;

  即使是在决赛中,她们也曾在近70分钟的时间里落后对手两个球,悲观的人以为这会是最后的结果。

  是

中国女足勇敢地说“不”,面对高大的对手,她们用脚说话,她们用两个漂亮、充满自信的进球对
澳大利亚
说不,她们为自己赢得了希望,她们为张艳茹赢得表演的机会,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当然仅凭这一个亚洲杯冠军,还远不能说中国女足已经重回巅峰,中国女足这一仗也暴露出不少的问题。但是重要的是中国女足开始恢复自信。当马晓旭在禁区内晃过两名后卫,从一个极小的空间里把球送到对方大门里的时候,当姑娘们轮流亲吻着那个光闪闪的冠军奖杯的时候,果敢、自信开始“附体”中国女足了。

  中国女足可以回家了,七年之后中国女足终于微笑着回家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