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体坛又遭打击 “百米飞人”加特林自曝药检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美国体坛又遭打击“百米飞人”加特林自曝药检阳性

  加特林2004年8月22日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体育专电美国“百米飞人”加特林29日自曝家丑,宣布他于4月份提取的一份尿样日前被检查呈阳性。

  这位男子100米短跑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在2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我接到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通知,称我于4月22日在堪萨斯城参加一项接力赛之后提取的尿样,呈睾丸激素或其原始化合物阳性反应。”

  但加特林拒不承认他曾经服用兴奋剂。他在声明中说:“我无法解释这一结果,因为我从未有意使用过任何违禁物质或授意他人提供过此类物质给我。”

  加特林的律师则说:“这很不幸,但(药检阳性)是事实。”

  据悉,加特林的B瓶尿样已于本月复检完毕,结果显示,同样含有高含量的睾丸激素,因此这位百米飞人即将面临的,可能是终身禁赛的重罚。

  现年24岁的加特林并非第一次掉进“尿罐子”,2001年美国青年田径锦标赛时,他就曾被查出尿样呈安非他明阳性,得到了两年禁赛的处罚。当时他还尚未师从于现在的教练格雷厄姆。

  2002年7月,国际田径联合会提前解禁加特林,但同时声明,如果他再次跌进禁药漩涡,将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

  加特林的药检阳性也是对美国体坛的一大冲击。近日,

环法自行车赛的新冕冠军兰迪斯刚刚被查出尿样睾酮含量异常,但他本人否认服用兴奋剂。兰迪斯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预计将于31日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