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橄榄球队抵英备战亚运会 中国队目标闯进前3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格劳斯特(英国)7月30日电(记者马邦杰马建国)中国橄榄球队一行17人近日抵达英国格劳斯特进行亚运会备战训练。主教练郑红军透露,中国队力争在今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闯进前三名。

  中国队将训练基地设在格劳斯特的哈特波里学院,吃住和训练设施全由对方免费提供,几乎不用花钱,这也是他们来这里训练的主要原因。中国队17人都是中国农业大学师生
,他们是26日抵达英国的。

  郑红军说,另有几名非农业大学的国家队队员将于近日抵达格劳斯特,与全队会合。随后他们将于8月2日前往意大利参加世界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比赛结束后,他们将返回英国格劳斯特训练一周左右,随后将赶往莱斯特训练。他们在莱斯特的食宿和训练设施也全由当地一家俱乐部免费提供。郑红军说:“我们的经费非常紧张,为了省钱,我们去意大利都只能乘坐英国最便宜的航班。”

  

中国队这次海外拉练,主要是为了备战今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首次将橄榄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中国队获得第五名。

  郑红军说:“日本和韩国的橄榄球水平非常高,我们和他们差距很大。另外中国台湾省发展橄榄球也有将近100年的历史。他们都是中国队的对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