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热身轻松告捷新人获称赞 古德约翰森尤其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1:59 东方体育日报

  在皇家马德里完成了自己的第二场热身赛之后,他们的最大敌人巴塞罗那也在本周五晚露出了自己的獠牙。在丹麦奥尔胡斯的恩尔吉公园球场,巴塞罗那以3比0战胜主队,迈出了新赛季征服之旅的第一步。虽然缺少了罗纳尔迪尼奥等球星,但巴塞罗那的表现依旧抢眼,尤其是在去年世青赛中表现出色的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与新加盟球员的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他们在场上给对手带来的威胁与恐惧丝毫不逊色于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赛后里杰卡尔德毫不犹豫地为他们送上了赞扬,就连马德里媒体也无法回避如此耀眼的演出,很不情愿
地将自己的版面分出了一些给巴塞罗那人。

  由于伤病原因,首发出场的上赛季一线队球员只剩下了霍尔克拉、奥莱格和埃斯奎罗三人。不过奥尔胡斯并不能从中占得什么便宜。如果说这支年轻的巴塞罗那在前15分钟还有一些拘谨的话,从第16分钟多斯桑托斯在与队友配合后踢出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开始,拘谨与不安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活力四射与无穷无尽的表演欲。第19分钟,去年率领墨西哥青年队夺取世青赛冠军的多斯桑托斯在右路连过两人后左脚劲射破门,这个进球是如此的精彩,连里杰卡尔德也站了起来为墨西哥人鼓掌。赛后主教练坚定地说:“毫无疑问,参加北美巡回赛的球员名单里有他的名字。”

  上半场是属于多斯桑托斯的,他的表现无法不让人想到梅西,虽然他的发型更像罗纳尔迪尼奥。《世界体育报》为二人找出了一连串的共同点。“是左撇子,和梅西一样;打右前卫,和梅西一样;带领球队获得了世青赛冠军,和梅西一样;17岁时第一次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出战,和梅西一样;具有天才的创造力与潜质,与梅西一样;因为没有欧盟护照而让里杰卡尔德头痛,与梅西一样。”《世界体育报》最终得出的结论是,“里杰卡尔德与贝基里斯坦让我们不要把多斯桑托斯与梅西比较,但这根本就没门。”

  下半场则属于同样是第一次代表巴塞罗那参加比赛的古德约翰森,由于埃托奥目前的身体状态还不能参加正式比赛,古德约翰森下半场从在第38分钟打进一球的埃斯奎罗手中接过了中锋的位置。

  冰岛人的上场让巴塞罗那的进攻更加强硬,虽然自己的脚下技术并不比场上任何人逊色,但古德约翰森并没有去展示。“与拉尔森相比,他更像是一个挪威前锋。”《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说,冰岛人强壮的身体成为了巴塞罗那在前场的一个碉堡——这正是里杰卡尔德一直在寻找的球员,埃托奥虽然实力超群,但却不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当对手密集防守时,他的灵活与速度会被大大限制。

  “我感觉自己很强壮。”古德约翰森赛后得意地说,他虽然没能在比赛中进球,但第60分钟时正是他的射门造成了对手的乌龙球。里杰卡尔德现在可以放心了,虽然古德约翰森的风格决定了他不能被称为拉尔森的替代,但他有一样品质是与瑞典人相同的:能给巴塞罗那带来提升与进球。

新闻作者:谢勤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