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重装上阵强势出击 贝尼特斯重点改造锋线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1:51 东方体育日报

  在老特拉福德考虑通过内部挖潜,来弥补范尼离队后的锋线空缺时,30里外的默西塞德,则高效地敲定了多笔扎实的转会。贝拉米、彭南特、奥莱里奥、冈萨雷斯、帕莱塔,这些实惠的引援后,贝尼特斯上任后酝酿至今的战术体系,算是基本露出了全貌。不管荷兰中锋库伊特能否到来,新赛季的红军,无论在攻击实力、还是阵容厚度上,都已具备挑战切尔西的资格。

  实际上,早在今年1月的转会窗口开启时,贝尼特斯就为新赛季未雨绸缪起来。签入丹麦国脚中卫阿格尔,与冈萨雷斯达成转会协议,都是为自己在默西塞德的第三个赛季积蓄力量。如果说阿格尔、帕莱塔的到来,是为了让卡拉格+海皮亚的铁血防线,在密集的新赛季征程中游刃有余,随着几位前场球员的到来,红军上两个赛季捉襟见肘的攻击力将彻底获得改观。

  回顾上赛季,杰拉德以23粒入球成为

利物浦的最佳射手。而克劳奇、西塞和莫里恩特斯的个人进球数最多也只达到红军队长的一半水平。更何况杰拉德、加西亚和阿隆索等中场球员的破门,往往决定了红军最关键的战役。对此,贝尼特斯的解决之道只有等待,等待攻击体系在夏季转会市场完成补血。这一回,预算远不比其他英超列强的红军,却完成了最实效的引援。首先是布莱克本的第一射手贝拉米,“威尔士快马”减薪投奔,正合了克劳奇的心意。上赛季高佬与西塞的南辕北辙,与莫罗的情投意不合,新赛季都不会在锋线重演。速度奇快、摆脱技术出众的贝拉米,刚刚弥补了前二位合作者各自的劣势,配上护球、控球出色的“第一空霸”,相信这对特点互补的新搭档,将把杰拉德们扛了两个赛季的破门重担轻松卸下。为此,贝尼特斯甚至毫不夸张地要求贝拉米实现赛季20球的“正常目标”。

  贝尼特斯的“20球”目标,一方面来自对贝拉米与克劳奇天作之合的憧憬,另一方面也建立在彭南特、奥莱里奥和冈萨雷斯等助攻高手的姗姗来迟。红军主帅曾不止一次说过:球队的进攻缺少稳定的边路支援。如今,上赛季的“传中王”彭南特主镇右路,将完全改变禁区内的克劳奇们“苦为无米之炊”的尴尬。而在左路,两位

西甲“金左脚”的加入,将大大激发科威尔、岑登、里瑟等主力的比赛状态。一句话,新赛季的利物浦,在阵容搭配上将实现贝尼特斯“两翼齐飞、高快策应”的战术,上两个赛季一旦科威尔、岑登受伤,进攻就偃旗息鼓的窘况将不会重演。

  更令贝尼特斯兴奋的,是随着引援的深入,他终于有机会解放杰拉德。上赛季在右前卫、影子前锋和中场的马拉松角色替换中,红军核心还保持了高水准的竞技状态,新赛季在阿隆索和西索科的掩护下,心无旁骛的杰拉德将彻底释放自己的进攻才能。因此,如今的利物浦就如同添上了合格“补丁”的操作程序,在能量合理配备的情况下,杰拉德这枚“超级芯片”将带领利物浦,在新赛季高速运转起来。

新闻作者:金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