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洲运动会足球冠军揭晓 哥伦比亚60年第二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卡塔赫纳(哥伦比亚)7月29日电(记者余定良)正在哥伦比亚西北部海滨城市卡塔赫纳举行的第20届中美洲和加勒比运动会已接近尾声。在29日进行的足球决赛中,东道主哥伦比亚队2:1战胜委内瑞拉队,夺得本届赛会桂冠,从而圆了整整60年的第二次夺冠的梦想。

  1946年在哥伦比亚西北城市巴兰基亚举行的第五届中美洲和加勒比运动会上,东道
主足球队曾获得当年赛会的冠军,但在以后的60年里,哥伦比亚队一直与冠军无缘。

  这场比赛于当地时间29日晚在卡塔赫纳市佩德罗·德埃尔迪亚体育场进行。可容纳2.7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座无虚席。

  比赛一开始双方球队就展开激烈争夺,不久在委内瑞拉队的一次进攻中,哥伦比亚后卫马丁内斯防卫不当自摆乌龙,令到场助威的本地球迷们十分扫兴,也为主队捏了一把汗。

  但哥伦比亚队与委内瑞拉队相比毕竟技高一筹,在之后的争夺中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到了第40分钟哥队前锋帕勃罗接到同伴传球后临门起脚劲射得手,将比分扳平。在第50分钟,哥伦比亚锋线队员布里塞尼奥又以头球攻门成功,使主队以2:1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在另一场第三名的争夺战中,哥斯达黎加队以1:0击败洪都拉斯队而获得铜牌。

  29日是本届运动会的倒数第二天。到目前为止,古巴代表队共获得奖牌285枚,其中金牌138枚,银牌86枚,铜牌61枚,名列赛会奖牌榜首位。

墨西哥代表队共获奖牌275枚(107金,82银,86铜),居第二位。哥伦比亚排名第三,共得奖牌219枚(72金,70银,77铜)。由于运动会还剩一天就要结束,绝大多数项目比赛已经完毕,奖牌已所剩无几,因此上述排名已成定局,古巴队已稳获本届运动会的冠军。(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