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变阵成功申花力斩汉军 朱广沪场下盛赞威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4:52 新民晚报

  

变阵成功申花力斩汉军朱广沪场下盛赞威峰组合

  2比0,申花客场拿下武汉队。终场哨声响起,吴金贵一把拉住队长李玮峰,然后用手亲昵地拍拍“大头”的脸:“你小子,今天表现不错,那两个定位球守得很关键,辛苦了。”满脸是汗的“大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们现在终于打顺了。不光是我们后防线,现在全队都进入了状态,大家完成赛季目标没有任何问题。”

  首发

  谢晖有伤,肖战波有伤,郑科伟停赛,于涛停赛……此次武汉之行,

申花缺兵少将,排出一个怎样的阵容对阵
武汉队
,成了吴金贵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赛前记者拿到出场名单,王珂和孙祥都首发出现在了中场。“武汉和北京、山东等队的比赛录像我都研究过了,应该说,他们对我们的后防压力不会很大,所以我一开始才没把吴伟超派上去。”赛前适应场地时,吴伟超被安排打后腰,而当外界普遍认为他将首发加强防守时,吴金贵却选择了让王洪亮和王珂在中场联手,“我们中场几个队员,虽然个头普遍不高,但脚下控球技术都很出色,只要我们拿住了球,通过控球调动对手,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

  小将沈龙元继上一场后再次首发,对此吴金贵表示,申花几个年轻队员脚下有活,不会轻易丢球,所以一定要多使用。

  变阵

  目前申花给人的感觉,是进入状态非常慢,很少在上半场取得进球,昨天的比赛也是这样。“中场休息时,我和队员们讲,上半场调动的任务完成得不错,下半场机会就要来了。”吴金贵表示,“我们队确实属于‘慢热’,所以上半场就要先稳住,通过控制球来进入状态,同时也积极寻找对方的弱点。”

  下半场吴金贵及时变阵,让体能有些下降的孙祥拉回来打后腰,随后又派吴伟超上场打后腰,将原来的442阵型改成4312。这一变阵带来效果,第77分钟,孙吉右路突破得到一个任意球,孙祥将球斜传入禁区,无人盯防的杜威抢前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比分变成1比0。

  9分钟后,王珂左路下底后突入禁区将球回敲,拉米雷兹的第一脚射门被对方挡出,他马上就地反抢得手再次射门,皮球从近角擦着门柱滚入网窝。

  赞扬

  国足主帅朱广沪昨晚也来武汉观看这场比赛,在贵宾包厢里和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一起看球时,老朱夸起了杜威,“他现在的头球功夫越来越好了,照这样下去一定会进球。”而吴冀南则有些得意地表示,杜威的实力绝对没话说,“当初他从苏格兰回来时,好长时间没踢过比赛,我还感到非常可惜呢。现在他的状态越来越出色,他和李玮峰的配合也越来越好了,有他俩在,申花的防守我非常有信心。”

  两人正交谈时,杜威果然进球了。赛后杜威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朱广沪就在比赛现场,“朱指导来了吗?我还真不知道,没听人说起过啊。”聊到那个进球,杜威解释说:“他们都以为我要抢后点,我这次就来个前点了。其实我进不进球倒不重要,只要球队获胜就好。”

  赛后,吴金贵也主动夸起了自己的队员,“我要表扬队员,他们在场上完全贯彻了我的战术安排。此外队中一些年轻队员也非常有前途,有他们在,我对申花的未来非常看好。”

  调整

  联赛间歇期,申花将征战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随后在8月10日前往香港参加一个邀请赛,这些比赛可以帮助申花保持状态。“总之不管怎么说,我们都会尽力把良好的状态保持下去。”吴金贵说。

  拿下武汉队后,申花暂时升到积分榜第二,继续对北京和长春两队保持着压力。不过吴金贵表示,虽然离保三的目标越来越近了,但申花并不满足。“对于申花来说,我们的目标不光是保三,锻炼年轻队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这个任务我们也要好好完成。”

  记者李元春(本报武汉今日电)

  申花客场拿下武汉,吴金贵(右)用笑脸迎接下场的队员,左为扬克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