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看球迷短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4:52 新民晚报

  以前不知道,原来通过上视体育频道看申花联赛,可以直接发短信表达观感。短信内容,还会在屏幕下方滚动播放。

  于是,昨天申花武汉之战90分钟,看比赛之余,也认真看了申花球迷的短信。看下来,感觉有点诧异。

  其一,短信数量之少,让人惊讶。前一天,刚看了“我型我秀”的选秀节目。其中,仅一名喜欢搞怪的选手,就获得超过8万条短信支持。而且节目播出时,屏幕下方一直在播放短信内容,从不间断。而昨天申花这场联赛,短信并不多。最起码,滚动字幕做不到“一直播放”。满打满算,整场比赛的短信数量,大概不超过2000条。

  其二,

申花进球前,短信内容之“消极”,球迷态度之“偏激”,更让人惊讶。对比赛表达失望之情的申花球迷,不在少数。请看下列短信——“申花应该降级!”“再这样踢就完了!”“申花的将士都睡着了。”“别欺骗球迷了。”“有点血性和进取心吧”。

  这些言辞,颇多偏激之语,体现了球迷“恨铁不成钢”的心态。而且,这样短信的数量,占了大多数。

  其三,申花入球后,一些短信内容,也不是简单叫好,而是“挑刺”。“总算踢出点样子了。”“这扬克尔是不是假的呀!”“不要一味猛攻,要动脑子!”“申花的人员配置怎么会踢成这样啊!”

  近几轮比赛,申花队战绩可谓出色。不过,在“复盘”看比赛录像时,希望申花全队,不要光看比赛,也看看球迷的短信。(晏秋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