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奥之星马芸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23:57 新晚报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特奥会升旗仪式上,陕西代表团是最早到达现场的,队里的特奥之星马芸莉自然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看到这么多的镜头对准自己,马芸莉急得冲着妈妈大叫:“妈妈,我好紧张呀!”

  其实记者注意到马芸莉是因为她长得有点像“舟舟”,后经陕西代表团领队蒋徽“指点”才知道,马芸莉和“舟舟”一样,都是“唐氏综合征”患者。许多“唐氏”患者
先天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长期照顾,但马芸莉却是个“特例”。马芸莉的妈妈告诉记者:“我们家小莉的自理能力很强,上超市买菜、做饭、洗衣服,哪一样也难不倒她。如果家里十天、半个月没人,她完全能照顾好自己。而且她的记忆力特别好,各种家用电器一教就会,有时比我们操作的还熟练。”鉴于马芸莉的综合素质很强,2003年3月,马芸莉被中国特奥会评为“特奥之星”。

  今年28岁的马芸莉现在是宝鸡市福利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毕业于自强中专,从1998年开始学习中医穴位按摩,“虽然人体的穴位很多,但我已经能记住一大半了。”马芸莉骄傲地对记者说。与她交流过才知道,马芸莉的表达能力很强,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哈尔滨,感觉好极了,这次我要参加立定跳远的比赛,我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回到宝鸡后,我会把今天的升旗活动写成日记,我已经写了好几本日记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