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苏州打造城市名片 将举办轮滑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苏州正在致力于将轮滑运动打造成自己的城市名片。继2005年成功举办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后,苏州将在今年9月12日举办“好家庭”轮滑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

  为了更好地展示苏州这座名城的城市景观,主办方将把轮滑马拉松赛安排在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湖滨大道举行。按目前设想,苏州计划把该赛事作为一项传统的高水平赛事一
直办下去。

  今年的轮滑马拉松赛设有男女42公里组、男女21公里组和业余组,参赛的有国际高手,也有国内普通爱好者,总人数大约为1500人。

  除轮滑

世界杯马拉松赛外,苏州还将从9月9日起承办全国公路轮滑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认为,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的举办将提升中国在世界轮滑运动中的地位和作用。轮滑运动正在成为苏州的品牌,在轮滑运动方面,苏州正在成为中国其他城市学习的榜样。

  轮滑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于一体的时尚、健康的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苏州从2003年起就开始大力发展轮滑运动,已连续4年举办全国性轮滑锦标赛,2004年组建了省队市办的江苏省轮滑队,2005年更是成功举办了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名运动员参加的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