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回应尤纳斯“九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25 深圳晚报

  篮管中心回应尤纳斯“九问”

  他的责问 我们的问题

  本报今晨消息昨天下午,篮管中心紧急召开媒体通气会,对中国男篮欧洲拉练惨败于西班牙队等系列问题做了公开说明,并回应了男篮主帅尤纳斯的“九问”。

  关于比赛:实力确实不够

  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表示,此次男篮与世界级强队的交手战绩均在意料中。特别是在缺少姚明和王治郅的情况下,球队的整体实力肯定会有所削减。这次拉练的对手都是欧洲强队,实力确实在中国队之上。

  关于CBA:差距确实很大

  尤纳斯的“九问”中,质疑了CBA联赛的水平为何至今无法提高。对此匡鲁彬表示:“CBA和NBA、欧洲联赛相比,的确有着很大差距,也存在不少问题,我们要正视事实。”他认为,队员们国际比赛打得太少也是大比分输球的原因之一:“1978年那会儿,我当队员,一年打国际大赛有50多场,现在的队员,一年能打几场国际比赛?所以比赛时会紧张,没信心。”

  关于尤纳斯:愤怒激发斗志

  关于尤纳斯在球队输球后的屡屡发怒,匡鲁彬表示:“尤纳斯的恼怒并不像媒体描述的那样严重,平时他就是这个风格。再说,他不生气怎么激发队员的战斗精神呢?”

  匡鲁彬认为,一些队员在比赛中拼劲不足的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他说:“要有一股好斗不服输的精神才能打好球。年轻队员张庆鹏就是靠拼劲和顽强才得到大家肯定的。”

  关于年轻后卫:签证确实来不及

  匡鲁彬还特别解释了两名年轻后卫解立彬、陈江华为什么没能随队前往欧洲的问题。匡鲁彬说,“西班牙大使馆要7到10天才能办下签证,但那个时候已经赶不上

男篮在欧洲的比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