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考察世界杯收获颇丰 朱广沪提出“整段性”理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11 中国新闻网

  

考察世界杯收获颇丰朱广沪提出“整段性”理论

  资料图片: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经过考察2006年世界杯,朱广沪又有了新门道。世界杯期间,朱广沪曾三次往返德国。回来以后,他嘴里就多了个新名词--"整段性"。而这也成为了他要给国脚们上课的一个重要课题。

  "整体越好的球队,越少犯错误的球队,越容易走得更远。"在和队员谈到

世界杯的感受时,朱广沪发明了一个新的词汇,那就是"整段性"。

  "我们以前总说整体,但是没强调过整段性。什么叫做整段性?就是在比赛所有时间内,没有一分钟一秒钟的松懈。这一点上,欧洲强队做得就是比亚洲和非洲的球队好。日本队8分钟内连失3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们在大多数时间比澳大利亚出色,但一个漏洞出现后,就挡不住了。多数球员在英超踢球的澳大利亚队在这方面比日本队更成熟,更懂得抓住机会。还有就是拿中国队来说,中国队在与瑞士和法国的热身赛里,其实在开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的表现都还不错,但就是因为球队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被对手抓住了机会造成场面的逆转,面对这样的强队,一旦你给他机会,很可能就要遭到惩罚。"

  朱广沪说,"在本届杯赛上,有很多球队在最后时刻落败,都表现在对机会的把握和经验欠缺上。现在的足球比赛一边倒的场面已经不是很多了,更多表现在当机会出现时的把握上。抓住了机会,就赢了,抓不住机会,并且在防守上出现漏洞,那只能认输。我过去一直要求队员,一场比赛90分钟,算上伤停补时可能是95分钟,我们要在95分钟内始终全神贯注。做起来确实很难,但是我们必需这么做。"

  当然,在发明了"整段性"的同时,朱广沪也同样强调了细节的重要性。"看过了世界杯,我觉得我们的担子更加重了。我们只有拼命地努力,才能赶上

世界足球的发展。否则,真的会被淘汰了!"朱广沪深有感触地说。(李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