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女足需要有说服力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评论:中国女足需要有说服力的胜利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5年不胜朝鲜,一朝翻身仗,然而中国女足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因为就比赛本身而言,她们的表现还不具备很强的说服力。

  暂且不论朝鲜队球员赛后不冷静地追打主裁判的行为,只看中朝那场半决赛中所体现的技战术含量,朝鲜队明显占上风。全场比赛她们在进攻上明显比中国队有序。特别是马晓旭先进一球后,朝鲜队凶猛的进攻让中国队基本丧失了反抗的能力。

  这样近乎弱队的表现当然不能让主帅马良行满意,赛后他表示这样的胜利不能说明问题,因为朝鲜队在场上更像是一支强队,

中国女足必须要在场面上进一步改善。而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而且不能只把眼光集中在韩国、日本、朝鲜等亚洲对手身上,更强劲的欧美球队才是明年
世界杯
女足赛上中国队的真正对手。

  足球有时很“

幽默”,控制场面的球队却要输球,这次亚洲杯女足赛中朝之战、中日之战和日澳之战皆是如此,但“幽默”只是一时的结果,而真正有作为的球队绝不是凭借着一两场侥幸的胜利就能赢得未来,赢得强者的地位。所以,日本队输了,但还是能赢来人们的关注,因为她们的踢法很合理,只要改进某些细节问题她们的未来是光明的。所以,只凭着身体和速度优势吃饭的澳大利亚队虽然进了决赛,但其前景却未必令人看好。

  中国女足在亚洲近年来一直处于日本、韩国和朝鲜队的包夹之中,现在又多出了一支凶悍的澳大利亚队,再加上欧美强队中德国、美国强势不减,法国等新贵也进步神速,2007年世界杯女足赛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实在不小。

  不过,如果马良行能继续保持这种冷静而客观的态度,强调球队必须要看重比赛场面,而不只是看重某场比赛的得失,那对中国女足的大局和长远来说就是一件幸事,也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重返世界一流的行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