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胜得窝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2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艰难战胜朝鲜,晋级决赛,从而摘掉了5年来“逢朝不胜”的帽子。胜利固然可喜,但看过这场比赛后,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中国女足胜得窝囊。

  这并不是一次完美的复仇。赛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表示,这场比赛只要结果,不要过程。也许在马良行看来,中国队与朝鲜队存在着差距,只有靠顽强防守和反击,才
有可能取得胜利。中国女足在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防守状态,场面也非常乱,赢得并不漂亮。

  从比赛过程看,中国女足在技术上仍处于下风,尽管取胜,但“恐朝”心理阴影仍在。在一球领先后的补时最后五分钟,中国女足全体队员回收防守,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每次在瓦解对手的进攻后,中国女足得球后在对手逼得并不紧的情况下,她们处理球的方式是一脚开到没有中国球员的前场,让对手立即组强下一次进攻,结果让朝鲜在最后一分钟打进一球。如果适当控一下球,队员往前跑动做一些传接配合,最后几分钟是很容易打发的。这种处理球的方式说明中国球员自信心不强。

  另外,

中国女足这场胜利离不开裁判的帮助。左后卫刘亚莉在对方的轮番轰炸下,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出现疑似手球,这让中国队的教练非常惊慌,幸好裁判网开一面,中国女足才没有在关键时候被判点球。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朝鲜前锋郑淑英头球破门,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电视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误判。如果打平进入加时赛,中国女足在体力上将很难与朝鲜对抗。

  不过,能闯过朝鲜队关口,对低谷中的中国女足在信心恢复上,多少还是有些帮助。中国女足最后的决赛将遭遇

澳大利亚,但愿中国女足还有半决赛时的好运气。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