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国争办2016奥运会 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等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联合早报网援引BBC新闻的消息称,美国奥委会宣布,争办2016奥运候选城市已经排除费城和休斯敦。旧金山(三藩市)、洛杉矶以及芝加哥出线。

  有鉴于美国的纽约在2005年争办2012奥运失利,美国奥委会从今年5月展开了评选程序。 一个评选代表团在五月走访了这5个申办城市,每个城市则由市长率领10人小组和评选代表团共同讨论本地申奥成功的可能性。

  遴选程序

  美国奥委会也探询了各个单项运动协会以及奥运人士的意见,搭配美国奥委会任命的专家,就实质性问题和技术性问题等方面评估申办城市。

  美国奥委会表示,五个城市的政府与民间都表现强烈支持主办奥运的意愿,但是最后根据专家的技术性评估报告和国际奥运界人士的意见,美国奥委会排除了费城和休斯敦。

  不过美国奥委会说,费城和休斯敦仍然会支持其他3个城市争奥的努力。美国奥委会的官员还说,从旧金山(三藩市)、洛杉矶以及芝加哥提出的初步计划来看,这三地之间将有一场激烈的较量。

  成功与失利

  曾经主办夏季奥运的美国城市有圣路易(1904)、洛杉矶(1932与1984)、

亚特兰大(1996)。

  纽约

申奥失败被分析人士认为是国际政治气候使然,许多奥委会代表不愿意支持美国、与纽约是否有能力主办奥运不见得有直接关系。

  分析人士还说,这次美国奥委会似乎比其他国家更早展开相关的程序,似乎显示美国运动界希望能够尽早开始、得以取得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