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科状元”兰迪斯药检呈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52 新民晚报

  

“新科状元”兰迪斯药检呈阳性

  从开始到结局,今年的环法自行车大赛已笼罩在禁药的阴影之中。

  5天前刚刚勇夺环法大赛冠军的美国车手兰迪斯,A瓶尿样药检呈阳性,这使得人们对于兰迪斯奇迹般的胜利产生疑问,同时有100多年历史的环法大赛再次深陷禁药丑闻。

  药检结果异常

  兰迪斯所在的瑞士峰力听力系统车队昨天宣布,车队得到国际自行车联盟通知,说兰迪斯正是在阿尔卑斯山上演绝地大反击的第17赛段比赛后尿检呈阳性,药检结果显示他体内的“睾酮含量异常”。

  峰力车队目前已暂停兰迪斯比赛资格,并等待B瓶尿检结果,如果也呈阳性,兰迪斯将被取消

环法冠军,并被开除出车队。

  峰力车队说,他们是在周三得到国际自行车联盟的通知,告知兰迪斯在上周四第17赛段比赛后,体内的“睾酮含量异常”。峰力车队说:“整个车队和兰迪斯都被这个结果惊呆了。”

  30岁的兰迪斯正是在第17赛段上演令人惊叹的绝地大反击的,他在该赛段独自领骑,将成绩从第十一名提升至第三名。尽管臀部有伤、要在今年接受手术治疗,兰迪斯依然在上周六重获黄色领骑衫,并在周日首次夺得环法大赛冠军。

  本人矢口否认

  峰力车队是在国际自行车联盟前天透露有车手在环法大赛中未通过药检之后,承认该车手便是兰迪斯的。该车队说:“兰迪斯将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以证明A瓶尿检发生错误。”

  兰迪斯事发后否认自己服用禁药,“不,我没有用药。”兰迪斯说,他体内睾酮含量异常可能是因为他臀部有伤,服用可的松造成的。他同时强调,睾酮含量异常对于自行车运动员来说非常普遍,他目前正联系一位西班牙专家,这位西班牙专家曾帮助一些车手洗刷服药罪名。不过兰迪斯承认,他无法让那些怀疑他的人改变看法。

  兰迪斯周三、周四连续退出在荷兰与丹麦的自行车比赛,让人们疑窦丛生。他目前仍在欧洲,不过拒绝透露在何地。

  负责环法大赛尿检的是法国一家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实验室,目前不清楚B瓶尿检何时进行。

  各方反应哗然

  兰迪斯涉嫌服药的消息传出后,国际自行车界一片哗然。获得比赛第二名的西班牙车手佩雷罗在维哥的家中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他因兰迪斯被取消成绩而成为冠军,不会为此而庆幸,“这对整个自行车运动和兰迪斯本人都是极大的伤害。车手应该在巴黎庆祝环法大赛冠军,而不是事后在家中庆祝胜利。”

  美国自行车协会发言人安迪·李和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公关部主任奥康纳,在兰迪斯B瓶尿检结果没有出来之前,都拒绝发表评论。

  国际自行车联盟发言人卡帕尼说,他们是在周三上午通知兰迪斯,他尿检呈阳性的。卡帕尼说,国际自行车联盟不会要求进行B瓶尿检,这应该是兰迪斯提出的要求。不过卡帕尼说:“我们对A瓶尿检的结果很有信心,相信这不会有错。”

  环法大赛组委会主席普罗德奥姆在巴黎说:“这令人伤心和愤怒,让所有人失望无比。”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说:“环法大赛出现了一位新英雄,不过尿检结果让人们遭当头一棒。”

  本报记者黄永顺

  兰迪斯周日在巴黎庆祝胜利时,不会想到他会深陷禁药泥潭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