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贴时贴分难抵和棋诱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威凯房地产杯”全国象棋赛昨天又战两轮,胡荣华和许银川这一老一少分别以两盘和棋的成绩并列榜首。参加排名赛的几名女将表现不俗,均有胜绩。

  在第五轮的比赛中,A组一路领先的胡荣华在第一台执先与广东黄海林战平,积了11分。赛前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的汪洋与许银川也弈成平局,由于本次比赛实行胜局3分,和棋先手得1分,后手得2分的赛制,许银川得2分追上胡司令,汪洋仍差1分,紧紧跟随。

  下午第六轮,胡荣华和许银川仍拉不开距离,胡司令后手和了李雪松后,许银川又与黄海林战和。这样两人同积13分。只是汪洋后手输给了江苏的王斌,排名落在了后面。

  本届比赛实行新赛制的目的是增加对弈的激烈程度减少和棋,但随着大师们对新赛制的逐渐适应,特别是执黑棋后手顶和对手,取得两分仍是大家普遍的心态。就拿胡荣华和许银川两位顶尖高手来说。他们在前六轮都是2胜4和,4盘和棋中,两人也同为1盘先手和棋,3盘后手和棋。昨天下午的20盘和棋中也仅有六盘棋分出了胜负,“贴时贴分”制刚刚实行了六轮,难道又陷入

象棋和棋太多的怪圈?

  不过,昨天值得称道的是女子棋手,在上午进行的第五轮中,除云南党国蕾不敌广东李鸿嘉之外,张国凤执先战胜实力雄厚的庄玉庭,而广东陈丽淳对厦门郑一鸿,王琳娜执后对上海谢靖均战成平手。下午的第六轮续战中,党国蕾也状态回勇,执黑棋逼和了志在取胜的沈阳棋手金松,拿到了两分。王琳娜则执红战和了传统豪强吕钦。

  在备受关注的一级棋士组比赛中,郝继超和唐丹积4.5分暂时领先。年仅14岁的北京女子大师唐丹坐镇第2台,上午她与河南棋手李少庚大斗马炮残局,最后,凭过硬的功夫取得了胜利。江苏李群和广东张学潮分别战胜对手,积4分居第二集团。J08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