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提高国内联赛需几代人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26 北京晚报

  

中国篮协:提高国内联赛需几代人努力

  尤纳斯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针对近日媒体刊发尤纳斯“五问”中国篮球的大量新闻,中国篮协新闻发言人徐澜昨天表示,尤纳斯的质疑很正常,他所说的问题早就存在。中国篮球联
赛与NBA、欧洲联赛存在很大差距,这是事实。要改变这种状况,要经过几代人的努力。

  中国篮协副秘书长匡鲁彬也就此发表了看法。匡鲁彬说:“尤纳斯所说的问题确实早就存在,国内教练执教国家队时也是很努力地纠正队员们的一些毛病。现在我们需要找出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而这需要过程。尤纳斯是个严格的教练,有些问题他在训练时就没少批评队员。”

  谈到惨败给西班牙队47分,匡鲁彬说,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在于我们的队员比较年轻,打国际比赛太少。“1978年我打国家队时一年打50多场国际比赛,现在的队员一年能打多少场比赛?缺少经验,缺乏信心,这就需要通过国际比赛的锻炼来逐步改进、提高。胡卫东那拨国家队在1994年打友好运动会时输过60多分,那时他们都还年轻,没经过什么大赛锻炼。这次打不过,下次我要比你强。对现在的国家队员,要给他们动力,刺激一下更有利于他们进步。”

  匡鲁彬还认为,

中国队的外线能力确实需要提高。他说,大郅回来讲了在法国队比赛的情况,我们的外线队员被人家追着打,有时连球都传不出去。在这种防守下,我们有些队员胆小,不敢打。张庆鹏就很勇敢,不在于他得到17分,而是他在面对帕克的防守时敢突敢传敢投。我们的外线队员需要放开手脚,在实践中得到提高。

  徐澜说,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随队在欧洲比赛,他会就中国队存在的问题与看法,及时跟尤纳斯沟通。相信尤纳斯会逐步找到解决中国队存在问题的办法的。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