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陆花样滑冰访问团抵台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3:3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包括申雪、赵宏博等顶尖运动员在内的大陆花样滑冰访问团日前抵台,将于28日、29日在台北进行表演赛。

  据岛内媒体报道,这次来台访问表演的大陆花样滑冰运动员共16人,其中包括双人花样滑冰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访问团在台北将进行2场表演,节目包括男女单人滑、双人滑、冰舞等,最为台湾观众所熟知的申雪/赵宏博将以“追梦无悔
”压轴演出。

  访问团团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祖国大陆今年第6度派出运动员来台进行交流,希望通过选手的表演,让台湾民众对花样滑冰这项具有高度艺术性的冬季运动更感兴趣。赵宏博说,这次来台湾表演,是两岸之间很好的艺术体育交流。张丹则表示,虽然她的伤刚刚痊愈,正在恢复训练,但一定会尽全力做完美的演出。此外,她和张昊对于台湾著名的夜市小吃也“跃跃欲试”。

  27日,访问团召开了记者会。当选手们在体育馆出现时,正在冰场练习的台湾小朋友都纷纷向选手们索取签名,并同他们合影。记者会后,选手们进行了彩排,在场边先睹为快的小朋友们不时发出惊叹,甚至把小手都拍红了。岛内媒体报道称,大陆花样滑冰访问团来台,彩排即引起轰动,正式表演值得期待。(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