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科冠军兰迪斯轰然倒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42 扬子晚报

  引言:昨天晚些时候,从瑞士洛桑传来惊人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环法自行车赛上夺得总冠军的美国车手弗洛伊德·兰迪斯被发现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据兰迪斯所在的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透露,兰迪斯的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检测呈阳性。在一份声明中,该车队说:“昨天我们被国际自行车联合会通知,兰迪斯在环法第17赛段后的兴奋剂检测中,他的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呈现出一个不同寻常的水平。”

  兰迪斯“爆发”不可思议

  2006年的环法大赛由于没有了七冠王阿姆斯特朗,领骑黄衫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全部比赛中这项象征最高荣誉的黄色领骑衫多次易主。前十个赛段的比赛中,美国车手兰迪斯一直排名在车手总成绩的前十位,第11赛段上这位效力于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的美国车手更是凭借奖励时间的优势首次身披黄衫,随后的几个赛段上,虽然黄衫也多次易主,但兰迪斯的个人总成绩还是一直稳定在前几位。

  “问题”出现在第15赛段之后,在第15赛段比赛中兰迪斯凭借强有力的冲刺最后时刻以10秒钟的优势压倒了

西班牙人佩雷罗再次夺得黄衫。然而,在接下来的第16赛段上,兰迪斯的成绩却一落千丈,排名首次跌出前十位。第17赛段(也就是兰迪斯赛后药检呈阳性的赛段)中,兰迪斯的爆发令
环法
车迷震惊:在这个难度极大的山地赛段上,兰迪斯一扫前一个赛段的颓势,以较大优势夺得赛段冠军,总成绩也重新回到前三位,仅仅落后领先的佩雷罗30秒。这一赛段的表现也成了兰迪斯最后反超夺冠的关键。

  听力车队不姑息养奸

  兰迪斯在这样一场表演之后的药检出了问题,不能不令人怀疑。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在事发后作出的反应也有些令人意外,由于最近自行车赛事兴奋剂事件频发,包括乌尔里希、巴索等名将也被卷入其中,蜂力听力系统车队此次也没有直言支持自己的车手,而是言明要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该车队说,在事实被澄清之前,兰迪斯将不会代表该车队参赛。而如果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与A瓶相同,那么兰迪斯将被逐出车队。对于这件事,瑞士蜂力听力系统车队的发言人代表车队表达了对于兰迪斯本人的不满:“我们一直试图和他取得联系,但是他一直没有接电话,我们所有人都很震惊,很生气,很失望,因为我们为这次比赛投入了不少的资金和精力,现在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希望能够得到兰迪斯本人的道歉。”

  环法自行车赛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自行车赛,然而最近从法国《队报》披露的阿姆斯特朗涉嫌使用EPO事件,到本届大赛开始前的大规模兴奋剂丑闻,再到兰迪斯的阳性事件,可以说都是在给环法大赛、给自行车运动抹黑,从以往的兴奋剂检测经验来看,B瓶尿样的结果与A瓶不会有太大出入,兰迪斯事件将使自行车运动进一步陷入“禁药门”之中。

  刁勇

  环法王的笑容背后是肮脏。

  

新科冠军兰迪斯轰然倒下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