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朝女足大战的"红与黑"(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红:5年恐朝一朝破

  1∶0,中国女足顺利闯入亚洲杯决赛。比结果更让人高兴的是,除了完成了足协的既定目标外,女足姑娘们还终结了5年逢朝不胜的尴尬历史。

  昨晚,2006女足亚洲杯半决赛打响,由中国女足迎战宿敌朝鲜队。中国队的进球来
自于马晓旭在58分钟时的头球。中国队斜传左路,毕妍插上后接球横传门前,马晓旭高高跃过对方防守队员头球冲顶得手。

  黑:胜之不武?

  虽然中国女足最终一球绝杀朝鲜女足,但是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明显处于劣势。事实上,朝鲜女足在丢球后,也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如果不是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和澳大利亚边裁判从中“帮忙”,中国女足将难保胜果。

  第82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李今淑禁区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刘亚莉的手上改变了方向后,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出禁区。朝鲜队球员纷纷向意大利的主裁判托尼示意中国队的球员禁区内手球,但是托尼认为这是一个无意的手球,并向朝鲜队3号严珍南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后,毛躁的刘亚莉并未吸取此前的经验教训,接连两次在禁区内用手触球,好在判罚尺度偏松的托尼并未较真,不然朝鲜队凭借三个点球,击败

中国女足显然是绰绰有余。

  如果说刘亚莉的三次禁区内手球还算争议的话,那么朝鲜队临终场前的一个进球根本就是被澳大利亚边裁吹出。伤停补时阶段,朝鲜再次将球从左路吊到门前,禁区内混战中一名进攻球员将球打进韩文霞把守的大门,但澳大利亚籍助理裁判示意进攻球员越位,主裁判立即鸣哨示意进球无效。终场哨响后,遭遇失利的朝鲜队依然极其愤怒,不少队员纷纷跑向裁判追讨说法,随后,朝鲜队教练和替补也相继冲入场内。无奈之下,在澳大利亚警察的护送下,三名裁判迅速逃离球场。

  黑:她一脚踹向主裁

  就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朝鲜队的一个进球被判无效,这引起了朝鲜队员的极度不满。赛后,主裁判受到了朝鲜队员的围攻,最后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是在警察的护送下快速离开球场的。

  当裁判员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朝鲜队员第一时间冲向了主裁判,而门将韩惠英对裁判还有明显的身体接触,飞踹意大利主裁,随后被主裁判出示红牌!

  见到情况不妙,迅速有警察冲入场内护送裁判员跑步离开。但朝鲜队员仍然不依不饶,一直追问主裁判。在回休息室的路上,朝鲜替补席的球员甚至堵住了裁判的去路。这时又有女警上来劝阻,三位裁判才顺利进入通道回到休息室。

  比赛结束后,场上局面一度混乱。最后,很多朝鲜队员哭着离开了赛场。

  红:这不是我们的错!

  凭借着马晓旭非常漂亮的一次鱼跃,中国女足以1∶0战胜了朝鲜队,终于报了过去两届亚洲杯女足赛中输给朝鲜队而无缘亚洲冠军的一剑之“仇”,也彻底结束了中国女足进入21世纪以来“逢朝不胜”的历史!这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看完直播之后,我却笑不出来。中国女足需要大赛的胜利来重整旗鼓,但不是这样方式的胜利。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中国女足的“错”!

  印象中,中国的各级国字号队伍或地方俱乐部队伍,从来没有像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受到裁判的如此“眷顾”!但这不是中国女足的“错”。

  亚足联邀请的两位欧洲裁判中,来自瑞典的珍妮有韩裔背景。据说,中国队赛前曾就此提出异议,最终由意大利的安娜·德托尼执法本场比赛。但我们忽略了两名助理裁判:第一助理裁判来自澳大利亚、第二助理裁判来自中国台北!按中国队就主裁一事提出异议的思路,显然安排中国台北助理裁判也是不合适的。按照回避的原则,由于下一场比赛即不管冠亚军决赛还是第三四名决赛,无论中国队还是朝鲜队都有可能遭遇澳大利亚队,因而安排澳大利亚人出任第一助理裁判也是不合适。

  一个为我们所忽略的细节是:澳大利亚加盟亚足联后之所以申办这届亚洲杯女足赛,就是希望能够有所作为,而且把夺冠定为目标。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虽0∶0逼和朝鲜队,但如果不是运气惠顾,朝鲜队至少可以取得2∶0甚至更高的比分!

  在中国队与朝鲜队交锋之前,澳大利亚队已经以2∶0战胜了

日本队。在这种情况下,澳队肯定希望在决赛中与中国队而不是朝鲜队相遇。毕竟,澳队已在小组赛中领教过了朝鲜队的厉害。相比之下,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要较朝鲜队稍差些,加上之前已多次与中国队有过交锋,对中国队相对比较摸底。按澳队的想法:与中国队交锋无疑可令夺冠的把握更大些。于是,中国女足在这场半决赛中无形之中就成为了“受益者”。因此,裁判问题不是中国女足的“错”。

  ·马德兴·

  

中朝女足大战的"红与黑"(多图)

  马晓旭进球后狂欢。

中朝女足大战的"红与黑"(多图)

  韩惠英被警察拉出场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