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体坛之怪现状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40 新文化报

  环法爆06首例兴奋剂丑闻?

  

  巴黎7月26日消息,赛前一直备受兴奋剂困扰的环法大赛在大幕落下后仍然没有逃脱阴影。国际自行车联盟本周三宣布,参加本届环法比赛的一名车手没有通过药检。

  国际自盟没有公布这名车手的姓名,也没有透露进行药检的具体日期。如果药检阳性被确认(B瓶同样为阳性),这将是本次比赛的首例兴奋剂案。在今年的环法大赛开赛前头一天爆出了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的血检兴奋剂丑闻,使得包括前个人冠军、本届热门乌尔里希和名将巴索在内的13名车手退出了比赛。而之前关于七届环法冠军、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的服用兴奋剂传闻也始终没有消停过。

  

  澳两明星奥运奖牌接连丢失

  

  据美联社7月26日报道,前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队长卡卡特里纳·鲍威尔的奥运金牌在家中被盗,成为了最近第二位失窃奥运奖牌的

澳大利亚运动员。几天前,澳大利亚女子撑杆跳明星格里格雷娃的奖牌失窃。警方透露,鲍威尔的奖牌全放在一个保险柜里。盗贼将保险柜窃走。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克亚特斯周三提出,向这两位失窃奖牌的运动员颁发复制品。国际奥委会拥有奥运奖牌的模型。

  鲍威尔与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一道获得了1996年和2000年奥运会的金牌。鲍威尔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退役,现在担任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助理教练。

  

  赛马场也有“齐祖撞人”现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6日报道,英国的职业赛马骑师保罗·奥尼尔公开道歉,承认头撞赛马犯了“严重错误”。在上周日的赛马中,许多赛马迷从现场和电视上看到了奥尼尔上演齐达内式的体育“传奇故事”——头撞赛马的一幕。 据悉,26岁的爱尔兰骑师奥尼尔可能面临停赛1场的处罚。

  当时,奥尼尔拽住缰绳,头撞赛马的情景被摄影记者逮个正着。对此,奥尼尔解释说:“我犯下了愚蠢的错误。我为此向公众道歉。我花费了5分钟才使得这匹马做好开赛的准备。我有些着急。我的赛马帽的帽舌接触了赛马,但是这根本不会伤害赛马。因为我没有用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