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出征省运会昆明市代表团瞄准三项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7 云南日报

  

出征省运会昆明市代表团瞄准三项第一

  历经4年认真、艰苦的准备,出征云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昆明市代表团昨日上午在昆明市体育馆举行了成立大会。在即将到来的省运会上,昆明代表团的目标是夺取金牌、奖牌及团体总分三项第一。

  4年一届的省运会是云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历来受到我省各州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已成为各地集中展示自身经济发展和城市综合实力的一个平台。第十二届省运会将于8月17日至25日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举行,赛会设置了田径、游泳、射击、自行车、体操、足球等19个大项、376个小项比赛。

  作为云南的省会和经济、体育基础最好的城市,昆明市在以往历届省运会上都取得了不俗成绩。在本届省运会上,昆明代表团的目标仍然是夺取金牌、奖牌及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确保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了完成这一任务,昆明市体育系统的教练员及运动员在过去4年的备战工作中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通过长期艰苦、科学的训练和比赛,取得了长足进步。本届省运会,昆明市代表团共有404名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男运动员237人、女运动员167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有6岁,他们将参加全部比赛项目的争夺。

  昆明市体育局局长张萱在成立大会作动员时表示,从本届省运会各项目预赛的情况看,昆明市以往的一些优势项目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个别强项已受到几个综合实力强劲州市的强烈冲击。她要求代表团上下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在市委、市政府和代表团统一领导下,按照把握形势、准确定位;精心运筹、驾驭全局;齐心协力,夺取胜利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饶勇余红实习生徐腾中报道周灿摄影(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