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射击世锦赛中国男选手发挥欠佳——50米步枪卧射奥运席位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据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队两名男子50米步枪卧射选手表现欠佳,痛失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席位,这是北京时间7月26日发生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第49届射击世锦赛上的一幕。

  这是本届世锦赛第四天的争夺,当天只有男子50米步枪卧射属于奥运项目,张磊和袁尧君代表中国队参赛,却没能闯过资格赛一关。张磊的595环使他位列第12名,与决赛仅差
1环,袁尧君打出593环,最后仅排第25名,使得中国队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该项目的奥运席位冲击再一次折戟。

  金牌被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摘得,这是他第五次参加世锦赛,但却是首次成为世界冠军。马蒂诺夫的夺冠可谓实至名归,毕竟他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该项目现世界排名第一,而且在该项目各种国际比赛中拿到20多枚奖牌,其中包括两枚奥运铜牌。

  马蒂诺夫的资格赛成绩是599环,决赛打出103.1环,对于决赛成绩他不太满意,“我的决赛(打的)不太好,但结果更重要。”马蒂诺夫的老朋友、

乌克兰人苏科卢科夫以总成绩700.9环拿到亚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该项目国际比赛中的第二枚奖牌,第一枚来自1993年的一站
世界杯
。意大利的马·德尼科洛以700.6环获得铜牌。由于马蒂诺夫此前已获得了奥运入场券,排在二至五名的选手分享了本届世锦赛开出的四张奥运入场券。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7个非奥运会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刘国辉)和团体冠军,女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射个人铜牌(孙爱雯)和团体银牌,以及女子50米步枪3×20团体第三名。

  27日将进行女子50米步枪3×20和男子

飞碟多向两个奥运会项目的决赛,中国队争取在男子飞碟多向上夺得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