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国主义教育起作用 女足精神面貌焕新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笑靥如花,因为赢了朝鲜

  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半决赛胜出,决赛将遇澳大利亚

  晶报讯北京时间昨晚,第15届女足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进行。凭借马晓旭在第58分钟的进球,中国队以1∶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这是中国女足在连续两届亚洲杯上负于朝鲜队后一次漂亮的翻身仗,也是中国女足五年来首次战胜朝鲜队。中国队将在7月30日进行的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的进球出现在第58分钟。中国队在中圈附近突然斜传到前场左路,7号毕妍在接近角球区域的地方停下皮球后横传门前,高速插上的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头球冲顶得手,中国队1∶0领先。

  此后的时间,朝鲜队持续狂攻中国队。第90分钟,朝鲜队11号李云景近门柱获得机会,她的劲射被韩文霞挡了一下,皮球反弹后被刘亚莉挡出了底线。由于刘亚莉挡球时手上似乎有动作,朝鲜队十分不满。来自

意大利的主裁判托尼出示黄牌才控制住朝鲜队的情绪。伤停补时阶段,朝鲜再次将球从左路吊到门前,禁区混战中一名进攻球员将球打进韩文霞把守的大门,但助理裁判示意进攻球员越位,主裁判立即鸣哨示意进球无效。终场哨响后,失利的朝鲜队对主裁判不依不饶,门将韩惠英因为在与主裁判理论时手上有动作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

  赛后,主教练马良行承认中国队的胜利有运气成分,但他认为中国队的精神面貌是取胜的关键。在比赛当天的上午,马良行专门给队员们安排观看了一部爱国主义电影。马良行表示,“我一直在说夺取亚洲杯冠军只是我们的一个近期目标,

中国女足要走得更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舒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