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自1995年2月8日当选国米主席以来,莫拉蒂“统治”蓝黑军团已经超过了11个年头。11年来,莫拉蒂挥金如土,仅在引进球员上就花掉了超过5亿欧元,包括萨莫拉诺、巴乔、罗纳尔多等众多世界级巨星在内,莫拉蒂这些年为梅阿查带来的球员超过了120个,主教练也换了11个。然而除了一座联盟杯和两座意大利杯之外,莫拉蒂在国际米兰可以说一事无成。

  在这漫长的11年里,莫拉蒂曾数次与意甲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还记得罗纳尔多2002
年5月5日掩面而泣的那一幕吗?当时是意甲联赛最后一轮国米对拉齐奥的比赛,蓝黑军团只要打平就能捧起冠军奖杯,然而左后卫格雷斯科屡屡的愚蠢失误让国米的冠军梦在最后一刻破灭。

  再往前追溯。1998年4月26日,阿尔卑球场,国米VS尤文,这是意甲历史上有名的“问题比赛”之一。此前国米领先尤文2分,只要获胜就能确保联赛冠军。然而在这场直接对话中,尤文球员在禁区里对罗纳尔多一次明显犯规,裁判却无动于衷。而转瞬间,尤文进攻中获得点球,皮耶罗一蹴而就。尤文2∶1取胜,反超国米夺冠。

  在近十几个赛季里,尤文和

AC米兰轮流坐庄成了意甲的“常态”,国米总在扮演悲情英雄的角色。莫拉蒂没能拿到联赛冠军,引援上的失误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根源还在于
国际米兰
没有加入尤文和AC米兰组成的“神圣同盟”。受到裁判照顾的现象经常出现在尤文和AC米兰的身上,而国米与裁判的关系却一直不够“密切”。甚至可以这么说,莫拉蒂的洁身自好为他赢得了好名声,同时让他失去了许多荣誉。

  如今

意大利足协将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颁给国米,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对莫拉蒂多年来苦心付出的回报和补偿。也许在魔咒被打破之后,冠军奖杯会一座接着一座来到莫拉蒂的怀抱。(邹振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