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澳大利亚实力相当 决赛期待马晓旭灵光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3:34 深圳商报

  从2003年开始,中国女足同澳大利亚交手14次,成绩是6胜5平3负。去年的交手情况是2胜2平2负,而今年6月双方的两次交锋,中国队均保持全胜。即便如此,对方实力不弱,加上有东道主的优势,再交手时谁更胜一筹实在难以预料。考虑到各种因素,中国队和对手的实力可以称得上是五五开。

  澳大利亚女足同传统的亚洲女足风格特点完全不同,队员身材高大,拼抢相当凶狠
,但在技术和配合方面不如中国队。由于在以往的大洋洲难逢敌手,澳大利亚曾经参加近三届世界杯女足赛和近两届奥运女足赛,大赛经验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丰富。目前的主教练是塞尔曼尼,在2005年1月开始执教澳大利亚,之后水平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其中包括打败世界冠军德国和逼平传统劲旅美国。

  目前

澳大利亚队已经完成了新老更替。队中资历最深的球员是已经32岁的后卫萨里斯布里,目前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18次,她曾加盟过美国大联盟俱乐部,特点是头球强、控球冷静、视野广,非常具备领袖才华。

  另外一名值得关注的球员是年仅18岁的斯帕德,2004年就入选国家队,曾代表国家队出场17次。斯帕德司职后腰,大局观强、理解比赛能力出众、射门和传球技术一流。从位置上看,她和马晓旭肯定会多次碰撞,届时两位小将谁更优秀也将成为决赛的一大看点。(商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