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召开通气会:大郅伤势无碍热身大败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3:3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彬27日召开小范围媒体通气会,对王治郅受伤之事作了通报,并表示他参加世锦赛有希望。中国男篮因热身赛成绩不理想遭到各方质疑,但中国篮协表示,国家队拉练一切正常,都是按照教练组制定的方案在有计划地进行。

  匡鲁彬说:“昨天王治郅到体育医院检查,电视台跟踪报道了。从电视上看,王治
郅好像连道儿都不能走,实际上他确实也不能走路,因为他的膝盖都被固定了。他现在腿不能打弯,所以走起路来看着一瘸一拐。”

  在接受电视和媒体采访时,一名体育

医院的医生说王治郅的伤最好休养4周,不然会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匡鲁彬说:“医生是完全从医学角度上来说的,实际上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恢复的情况也不同,医生很难给出非常准确的恢复时间。”据匡鲁彬介绍,王治郅现在边治伤边训练,躺在床上就练哑铃。

  在王治郅受伤之后,很多人担心他不能参加世锦赛,包括王治郅所在的八一队也很紧张。27日,八一体工大队的领导到天坛公寓看望王治郅,在目睹王治郅伤的是腿之后,长舒了一口气。“现在八一体工队也放心了,”匡鲁彬说。

  匡鲁彬对王治郅恢复健康颇有信心,说他恢复得好,甚至可能会参加8月11日在南京举行的

斯坦科维奇杯赛。

  27日早上,

中国队以49比96败给西班牙队。匡鲁彬说:“其实这也正常。我们的实力本来就比人家差,又有时差的因素,还是刚刚从法国打完一次热身赛,再加上没有王治郅和姚明,输球在情理之中。”

  他还说:“选择什么样的球队,什么时间打,都是经过国家队教练组研究决定的,并没有超出我们的想像。”匡鲁彬说:“从我几十年的篮球经验来说,和强队比赛永远是好事。只有和强队比赛,你才能发现自己的问题。在世锦赛上只要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那就是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