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年来首胜朝鲜 马晓旭一头把中国女足撞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3:2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松)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凭借马晓旭在下半场时的头球破门,以1∶0战胜卫冕冠军朝鲜队,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同时,这场胜利也成为中国女足五年来对朝鲜队的首场胜利。

  从2001年起,朝鲜队开始扮演中国队的克星,在双方的8次交手中,中国队1平7负未尝胜绩。赛前,中国队主帅马良行向球员下了必胜令,并表示为了胜利会不惜一切代价,“
即使比赛的过程非常难看”。

  比赛开始后,技术和体能出众的朝鲜队依靠熟练的短传配合占据进攻主动,稳守后防的中国队主要依靠前锋的个人能力向对方防线施加压力。26分钟时,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极佳的前场任意球,任丽萍的射门绕过人墙打在门楣上弹出底线。8分钟后,朝鲜队的任意球也发挥出威力,但中国队门将韩文霞漂亮的侧扑化解了对手的弧线球攻门。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两个边路的攻势。58分钟时,中国队中场长传转移找到左路空当,毕妍边路高速插上起脚传中,马晓旭中路抢前点鱼跃冲顶打破僵局。比分落后的朝鲜队开始孤注一掷,中国队不仅用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对手潮水般的猛攻,还得到了运气的眷顾。中国队后卫防守时禁区内的3次无意手球都逃过了裁判的法眼,而且在补时最后1分钟朝鲜队的进球也因边裁认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但电视的慢镜头显示裁判的这一判罚有误判嫌疑。朝鲜队队员赛后围住

意大利籍主裁托尼理论,门将韩惠英因手上有动作还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红牌。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多名球员都拼到了抽筋,对于这场艰苦的胜利,主帅马良行认为是必胜的决心给了球员巨大的动力。“我们又重新看到了

中国女足的精神,”马良行表示在决赛中战胜
澳大利亚
夺取冠军是中国队的近期目标,“但在对朝鲜队的比赛中我们不占优势,说明我们女足要走的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