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膏药封口,塞球员大玩行为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43 东方体育日报

  凭借着上赛季的欧洲联盟杯冠军奖杯,塞维利亚的备战聚集了相当多的媒体,随着德尔尼多的丑闻被暴光,关注塞维利亚的目光更是可以和皇马巴萨相提并论了。

  近日,塞维利亚队正在马尔贝拉市进行赛季前的集训。现在已经有德尔尼多的反对者站出来表示了对他声讨:“德尔尼多应对自己所犯下的所有罪行负责,像塞维利亚这样一个声名煊赫的俱乐部却由一名罪犯来统治,对西班牙足球而言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情。塞维
利亚应该由一位为人清白、富有新意的人士来担任主席,像德尔尼多这样的人在俱乐部多存在一天,塞维利亚的名声也就被多败坏一天。”

  周三,在西班牙反腐败部门将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起诉到法院的消息传出的同时,塞维利亚队所在的训练场内也出现了非常怪异的一幕:当天的训练结束后,塞维利亚队的三位队长哈维·纳瓦罗、大卫德·卡斯特多、佩佩·马蒂在退场时,突然一人拿出一张膏药,封住了自己的嘴巴,而且表情严肃,似乎要借助这一行为来表达某一个主题。

  场外的记者们迅速拿起相机拍下了这罕见的情景,而疑问也随即产生:三位队长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不同的媒体有不同的分析。《塞维利亚日报》认为,纳瓦罗等人拿膏药封嘴,是因为他们不想对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遭起诉一事发表看法,这和几天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被弹劾时巴萨球员不表态是一个意思。球员们不愿涉及俱乐部政治以及领导层的事务。

  但塞维利亚当地的另一份报纸《塞维利亚ABC》报却认为,这是球员们在对球队的训练计划表示不满。

塞维利亚队的季前训练已经开始10天了,而每一天,主帅胡安德都会给球员们安排高强度的训练,有不少球员已经开始喊吃不消,而接下来,球队还要出征日本,对所有球员的体能又是一个考验。为此,三位队长封住自己的嘴巴,即是对主帅胡安德的抗议。

  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纳瓦罗却不愿意透露他们的真实的目的。“你们可别当真,那只是一个玩笑。”纳瓦罗说,“说起来这也是我们球队内部的事务,没必要多说。只是一个很随常的动作,平常也经常会有类似的玩笑,和俱乐部的问题没有一点的关系。当时我们都感到很累,所以就来了那么一下,这和足球无关,既不是抗议,也不是表达不满。”但很奇怪的是,昨天,塞维利亚主帅胡安德就减轻了球队的训练强度,不但训练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而且整个训练也非常轻松。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