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力克朝鲜队进入亚洲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德莱德7月17日电(记者米立公)中国女足在27日举行的亚洲杯女子足球赛半决赛中以1:0战胜卫冕冠军朝鲜队,将于30日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

  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拼抢就十分激烈。在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被誉为中国足坛新星的马晓旭头球攻门,拿下制胜一分。朝鲜队奋力反击,最后10分钟攻势更加猛烈,无奈破门乏术。中国队的这场胜利打破了5年来遇朝必输的魔咒。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他执教期间,中国女足从来没有战胜过朝鲜队。中国队运气不错,队员也很努力,有决心,获胜是情理之中的事。不过,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还很长。有人认为中国女足近些年精神状态不佳,其实不是,“她们是有这种(拼搏)精神的!”

  朝鲜队在比赛将近结束时对裁判判罚不满。朝鲜替补门将韩慧英攻击裁判吃到红牌。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没有出席赛后的记者招待会。朝鲜队将在30日同日本队争夺第三名,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将赢得2007年

中国女足
世界杯
的参赛资格。

  另一场半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0战胜

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塞·托马斯说,进入决赛的澳大利亚队已经拥有了进军2007年世界杯的资格,这对澳大利亚队很重要。在亚洲杯赛中,澳大利亚队能击败世界级强队,增强了今后打好世界杯赛的信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