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杯赛胜朝鲜暗示中国女足“铿锵玫瑰”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题:亚洲杯赛胜朝鲜暗示中国女足复苏?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今晚八时,中国女足在第十五届亚洲杯赛半决赛中,以一比0战胜朝鲜队,不仅取得了杯赛的决赛资格,也一扫近五年来逢朝不胜的阴霾。

  作为曾获得奥运会和世界杯赛双料亚军的世界强队,中国女足战胜朝鲜队本来不足为奇,但在中国女足十多年来的坎坷风雨路上,有一个现象却不得不引人关注:中朝交战史,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中国女足的兴衰史。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中后期,是中国女足最为鼎盛的时期。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一九九九年美国世界杯赛亚军,使中国女足这朵“铿锵玫瑰”让世人惊艳。这一时期,中国队在与朝鲜队的交锋中是绝对的王者,九战八胜一平无一败绩,中国队在朝鲜队身上获得的净胜球数达到十七个,平均每场两球有余。

  但二00一年成为中朝之战的分水岭,从在那一年的夏天,

中国队在朝鲜平壤举行的中朝友谊赛中两负朝鲜后,
中国女足
在近五年的时间里一直望“朝”兴叹。二00一年前骄傲的八胜一平,成为二00一年后耻辱的一平七负。而中国女足在走不出朝鲜队阴影的同时,在其它赛事中也成为强队刀俎下的鱼肉,渐渐从世界一流滑向亚洲二流。

  朝鲜队似乎在冥冥之中成为中国队的试金石――走不出它的“火焰山”就无法取得“真金”。

  而在今天,中国女足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终于迎来了久违五年的胜利。尽管这个“胜利”朝鲜队也许并不认同,因为她们在终场前的那个进球似乎并没有越位。但不管朝鲜队是否认同,中国队以一比0获胜已经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更重要的是,这个事实将成为最好的“养分”,浇灌日益凋零的“铿锵玫瑰”从复苏到绽放直至娇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