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政府负责 以法治体 专家评议体育事业"十一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徐征、李丽、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25日在京正式颁布《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

  《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包括了引言和9个部分共60条,其内容全面涵盖了体育事业和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从战略和宏观的角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

  

政府负责以法治体专家评议体育事业"十一五"

  《规划》指出,“十一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以举办和参加2008年奥运会为契机,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提高竞技运动水平,发展体育事业,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以改革促发展,努力提高体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实现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政府负责以法治体专家评议体育事业"十一五"

  

政府负责以法治体专家评议体育事业"十一五"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资料图片)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5日表示,刚刚公布的《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呈现出两大特点。

  刘鹏说,首先《体育事业“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作为贯穿全篇的指导纲领,主要体现在目标设定以及各项措施的制定当中。其次《规划》非常全面,作为今后5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涵盖了中国体育事业和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

  刘鹏认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体育发展与改革难得的历史机遇,将对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带来深刻而全面的影响,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与社会体育资源不足,仍将是我国体育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因此《规划》明确提出“十一五”时期体育事业要以举办奥运会作为契机,把满足群众体育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的全部出发点和归宿,把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作为根本目标。

  

政府负责以法治体专家评议体育事业"十一五"

  发展群众体育是刚出台的体育“十一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钟秉枢认为,“十一五”期间群众体育发展的关键是政府承担更多义务,增大对群众体育的投入。

  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是否会出现体制大改和战略调整是大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但专家认为,中国体育战略调整实际上已经开始,并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而并非像有人设想的以北京奥运会为分水岭。

  意大利“莫吉门”事件导致尤文图斯等俱乐部降级,让人联想起当年中国足坛对黑哨的处理。在体育“十一五”规划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法制建设之际,专家认为,中国体育可以效仿国际模式建立独立的“体育法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