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女子水球赛8月将在天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2 今晚报

  新华社天津7月27日电(记者曾志坚)第14届世界杯女子水球赛将于8月8日至13日在天津游泳跳水馆举行。

  本届世界杯赛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水球金牌争夺战的预演。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市体育局27日联合在天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参加本届世界杯赛的国家代表队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均为获得2005年世界锦标赛前七名的队伍。

  中国队领队为王敏,主教练为潘盛华。13名运动员中仅于雪一人年龄在20岁以上。这支年轻的队伍旨在练兵,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中国队与美国、俄罗斯和希腊队分在A组,B组由澳大利亚、匈牙利、意大利和加拿大队组成。

  女子水球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世界杯赛是水球项目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四年举行一届。本届世界杯赛由国际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共同承办。(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