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步枪痛失奥运席位 马丁诺夫圆世界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2 今晚报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26日电(记者何毅、沈楠)参加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的两名中国选手26日表现欠佳,未能“攻克”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曾征战5届世界射击锦标赛的白俄罗斯老将谢·马丁诺夫当天终于在这里圆了世界冠军梦,夺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金牌。

  “决赛的成绩一般,但结果很棒!”这枚“迟来的”金牌让38岁的马丁诺夫很满意。资格赛的3环优势为他当天的夺冠之路奠定了基础,凭借决赛中的稳定发挥,马丁诺夫一路领跑并最终以702·1环的总成绩力压群雄。寂寂无名的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和意大利选手德尼科洛分列第二、三名。

  参加该项比赛的两名中国小将在资格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张磊的第12名。“最后一组要是多打一环就好了,”张磊对595环的资格赛成绩懊悔不已,因为只要多打出这一环他就能跻身决赛,并有机会为中国队冲击该项目的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中国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后说:“席位的问题并不大,明年的

世界杯和亚锦赛我们还有机会拿,但这次比赛说明,中国队在步枪卧射项目上和世界高水平还是有差距。”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7个非奥运会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取得了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和团体冠军、女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以及女子50米步枪3X20团体第三名。

  27日将进行女子50米步枪3X20和男子

飞碟多向两个奥运会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在女子步枪项目上
竞争力
不俗,而男子飞碟多向的第一要务是争取拿到尚缺的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