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非球迷担心2010年世界杯赛“一票难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2 今晚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6日电(记者袁晔)虽然离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还有4年时间,南非一些球迷却已经开始发愁届时如何能搞到一张门票,因为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只给南非预留了100万张门票。

  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南非议会近日召集国际足联南非办公室和2010年世界杯赛组委会的相关人员,询问有关2010年世界杯赛期间门票价格的问题。不料国际足联南非办公室
负责人迈克尔·帕尔默说,问题不是南非人是否能承担得起票价,而是到时候有没有那么多的票。

  据测算,2010年世界杯赛64场比赛共有300万张门票,国际足联对世界杯赛门票的分配原则是“三分法”,三分之一提供给南非球迷,三分之一给国外球迷,其余的是国际足联的“内部票”,由赞助商、参赛球队和国际足联自己消耗。

  这意味着不管出多少钱,南非人最多只能买到100万张门票,相当于平均每场仅有1·5万南非人能进场观看比赛。

  在今年德国世界杯赛期间,设立在场外公共观看区的球迷人数远远超过了场内人数,预计南非也会效仿这一做法,在广场等开阔地设立大屏幕,吸引球迷到那里观看比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