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伤不下火线是传统 明郅组合:上还是不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轻伤不下火线是传统明郅组合:上还是不上?

  本报讯世锦赛在即,姚明和王治郅双双受伤,他们能否参加世锦赛成为人们最关注的问题。

  根据国家

男篮副领队薛云飞的解释,王治郅是23日在法国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受伤
的。经过法国医生的诊断,以及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分析,王治郅右膝盖的拉伤需要休息2至3周的时间。现在离8月19日开始的世锦赛还有23天,理论上王治郅的伤可以恢复。

  不过,中国体育总局体育医院专家王永利认为,如果王治郅勉强参加世锦赛,很可能再次受伤并且伤势会很严重。

  同样,姚明的脚踝要到8月1日才能痊愈。对于姚明参加世锦赛,

火箭队的医生极力反对,也是担心会在世锦赛上再次受伤。

  不过,历来有“轻伤不下火线”传统的中国运动员应该会坚持上场,何况王治郅此番

  是“戴罪立功”,而姚明在不久前刚刚成为中国体育“学习的榜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