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能否告别“恐朝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男足有“恐韩症”,中国女足则患有“恐朝症”。亚洲杯女足半决赛今天进行,中国队将迎战卫冕冠军朝鲜队,中国队能否甩掉“恐朝症”的帽子,今晚的比赛可见分晓。

  从2001年开始,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一共交手了7次,中国队没有一次获得胜利,1平6负的尴尬战绩绝对让铿锵玫瑰在亚洲赛场颜面扫地。近年来,中国女足在频繁更换主帅后,球队也正在努力走出低谷,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击败朝鲜队,将给球队以极大信心。

  打法凶狠、强调速度的朝鲜女足在2001年和2003年两度力压中国,获得亚洲杯冠军。朝鲜女足打的是整体足球,惯用的442阵型驾轻就熟,队中有很多优秀球员,该队的头号球星是27岁的“亚洲第一前锋”李今淑,在本届亚洲杯上,李今淑已经攻进了四粒球,是金靴奖的竞争者之一。

  朝鲜在小组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成绩,首战9比0大胜泰国,随后3比0再胜缅甸,第三战0比0平澳大利亚,最后又1比0击败韩国,取得小组第一,昂首出线;而中国队在孙雯离队后正处于恢复期,在小组赛的成绩是2胜1负,分别以2比0打败中国台北和越南,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0比1不敌日本,9年来的第一次被

日本队击败。从两队状态上看,朝鲜要好于中国队。

  比较两队特点,朝鲜女足以体能见长,如果不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话,体能差的弱点一暴露,

中国女足就很难保持好阵型。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会力拼防守,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是最好的选择。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