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足协宣布冠军归属 国米如愿成双为冠军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帅曼奇尼承认:“我们夺冠的方式有点奇妙。”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实习生黄敏翔报道:国际米兰夺冠了!蓝黑军团今晨被意大利足协授予2005-2006年赛季意甲冠军,这是国米俱乐部历史上第14个联赛冠军头衔,这也是该队在时隔17年之后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

  意大利足协昨天公布“电话门”二审判决结果,尤文图斯被剥夺上赛季联赛冠军并降入意乙,AC米兰被罚掉上赛季的30个联赛积分,上赛季排名第三的国米从而成为联赛冠军。国际米兰在官方网站上除了打出醒目的第14个联赛冠军标志,还给出言简意赅地描述:国际米兰被自动授予2005-2006年赛季联赛冠军。

  这个冠军圆了所有国际米兰人朝思暮想的一个梦。自从石油大亨莫拉蒂在1995年2月入主以来,他虽然挥舞着支票本为球队带来罗纳尔多和维埃里等一批批巨星,但蓝黑军团从没获得过联赛冠军,能拿得出手的只有一次联盟杯冠军和两次意大利杯冠军。11年磨一剑,这次联赛冠军是莫拉蒂的第1个联赛冠军。莫拉蒂说:“国米这支诚实和行为规范的球队被授予联赛冠军头衔,我感到非常满意。”这同样是主帅曼奇尼加盟国米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他说:“我很高兴,虽然我们夺冠的方式有点奇妙。我们在赛场上一直竭尽全力,我们踢的是干净的比赛,联赛冠军对我们来说当之无愧。”

  

国际米兰在官方网站上还写道:“经过特别委员会的一致裁定,意大利足协确认国际米兰获得之前被授予
尤文图斯
的冠军。”这个特别委员会由意大利足协代主席罗西组织成立,其中包括欧足联前任首席执行官艾格纳、来自体育仲裁法庭的科恰教授以及帕多尔西教授。意大利足协在声明中说:“足协代主席罗西同意特别委员会提出的把冠军授予国际米兰的建议。二审判决之后,上赛季意甲积分榜重新排定,排在榜首的国际米兰没有理由不获得联赛冠军。”

  改判冠军在体坛并不乏先例,最著名的当属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当时约翰逊被查出服用禁药后,百米金牌被授予第二个冲过终点的刘易斯。

  

  国米在高举意大利杯的时候,绝对没想到今年还会再夺联赛桂冠

  本报资料照片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