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还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皇帝”詹姆斯、“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韦德、“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小甜瓜”安东尼……尽管大牌球星如科比、比卢普斯、皮尔斯等纷纷退出“梦七队”,但新鲜出炉的大名单已足够炫目。更年轻、更有冲劲、更有团队精神、配搭更合理……一切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这支梦之队有足够能力重登世界篮球之巅。然而,面对各国日益提高的篮球水平,“梦七队”能否轻而易举地得到世界冠军?且看“梦七队”缺些什么吧。

  阵容堪称豪华

  核心?美国世锦赛的“梦五队”、雅典奥运会的“梦六队”都有过教训。“梦五队”是迄今为止最烂的“梦之队”,核心人物就是老迈的雷吉·米勒及小奥尼尔,均无法担当起领导全队的责任。当崛起的阿根廷队首度将“梦之队”斩落,“梦五队”便溃不成军。“梦六队”虽有邓肯、艾弗森等超级巨星,但两人的性格均无法让队伍在遇到挫折时能够挺住;其他队友水平也相差较远,以致再度折戟沉沙。

  “梦七队”并不缺少核心,从韦德、詹姆斯到斯塔德迈尔,年纪虽小却早有领导气质。也许,主教练克里兹泽维斯基要担心的是:谁才是真正的核心?如何平衡这几位在各自球队已成“老大”的关系?

  阵容?单从“梦七队”的名单分析,尽管缺少如奥尼尔、加内特、麦克格雷迪等超级巨星,但其攻守均衡、内外兼修却是近几届“梦之队”中最好的———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后卫及前锋群,韦德、詹姆斯、安东尼、辛里奇和保罗就足以让对手骇然,他们的突破能力无人能挡。“梦七队”还改变了近几届梦之队攻强守弱的特点,巴蒂尔、鲍文等角色正是以往所缺少的。而面对美国人不太熟悉的联防时,“梦七队”又有辛里奇、阿里纳斯、詹姆斯,以及保罗等外线高手。唯一不足的也许是内线,斯塔德迈尔本是悍将,无奈经过近一个赛季的因伤休养,状态如何不得而知;米勒虽然有一手传球及篮板绝活,但在篮筐底偏软;当然还有布兰德和霍华德,但他们却有身高或防守能力的不足。不过对付绝大多数队伍,这样的内线已堪称豪华。

  精神有待观察

  团队?这也许是最大的考验。尽管目前在拉斯维加斯训练营传出的消息一切都好,“太兴奋了,每个人都愿意承担这一次的国家队义务,所以每个人都很兴奋”,安东尼甚至这样说。实际情形如何还不得而知。个人能力了得、没有整体攻防———这已是“梦五队”后美国队给人的最直观印象,“梦六队”甚至天天住在爱琴海上的豪华大游轮花天酒地,这样的集体荣誉感如何有战斗力?不过,“梦七队”主要以年轻人组成,三大核心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又在雅典吃够冷板凳之苦,或许怀着雪耻之心能够改变多年的松散习惯。

  如此看来,“梦七队”似乎什么都不缺。但真正的对抗与训练则是两码事,也许等到亚洲之行的热身完结后,才能更准确地看清这支史上最年轻的“梦之队”。本报记者周方平

  

  詹姆斯(左)与韦德领衔“梦七队”本报资料照片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