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输47分 10年最惨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26 法制晚报

  

男篮输47分10年最惨失利

  男篮输47分 10年最惨失利

  今晨,在与西班牙的热身赛中以49比96大比分落败

  主教练与篮协之间矛盾爆发。面对从前方传来的质疑,篮协表示怀疑其真实性,并对主帅的愤怒表示理解

  在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以49比96大比分落败 遭遇10年来最惨痛失利 也是尤纳斯上任后最差成绩

  今晨输47分 尤纳斯九问没有答案

  主教练与篮协之间矛盾爆发 面对从前方传回的质疑 篮协表示怀疑其真实性 并对主帅的愤怒表示理解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缺少了姚明和王治郅的

中国男篮,在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遭遇了十年来最惨痛的失败,47分的差距让中国队颜面扫地。与此同时,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与中国篮协的矛盾也暴露出来,尤纳斯通过某专业体育报向篮协提出的“九问”更是有着“隔岸开火”的味道。

  本报讯 今天凌晨4点,中国男篮在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中以49比96负于对手,分差高达47分。

  这是中国男篮在1996年奥运会上70比133输给美国队之后,10年来输掉的最大的比分,49分的单场得分也平了历史最低单场得分纪录。主教练尤纳斯遭遇了上任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败。

  主力姚明、王治郅双双缺阵的中国队,此役派上孙悦、刘炜、杜锋、王仕鹏和张松涛的首发阵容,易建联被雪藏。

  西班牙队一开局就以一波20比2的小高潮奠定了胜局,他们的快攻和防守让中国队措手不及,而且外线球员的命中率非常高,刚刚与猛龙签约的加巴乔萨一出手便是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

  反观中国队,在巨大的压力下,队员不但投篮不准,连罚球都无法罚中。最终中国队以49比96大比分落败。

  根据赛程,双方将会在7月30日进行第二场比赛。西班牙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将会宣布球队参加日本世锦赛的12人名单。

  外电短评

  中国队没有章法

  赛后西班牙篮协官方网站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虽然中国队有身高优势,但是他们并没有完全发挥。他们遭遇了近年来的罕见失利。

  中国队的防守从一开始就没有章法,由于对首发阵容不满意,在上半场尤纳斯就轮番派上了全部12名球员,他们曾经用过二三联防,甚至一三一的防守,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西班牙队。

  焦点人物

  大郅能打世锦赛

  昨天下午,体育

医院运动医学专家、参与王治郅膝伤会诊的医生李方详告诉记者,王治郅已被确诊为副韧带损伤,需要休息两到三周,不会影响到世锦赛,但王治郅将肯定不能参加8月份在中国举行的中美对抗赛和斯坦科维奇杯。

  “王治郅的伤没有手术或住院的必要,肯定能赶上世锦赛。”李大夫很有信心地说,“我们给他加了一个类似石膏的支架,保护损伤的副韧带,让其自行长好。但这两周,王治郅不能参加训练,膝盖不能弯曲。”

  热身赛战绩

  赴欧热身只三胜

  从6月10日到今天为止,近50天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已经进行了13场热身赛。

  其中6月在北京与悉尼国王的热身赛,中国队的战绩是2胜1负。

  此后,在赴欧热身的10场比赛中,中国队只赢过三场,对手分别是委内瑞拉队、

日本队和塞内加尔队。

  尤纳斯九问

  为什么他们总是那么软,总是扛不住?

  为什么他们的坏习惯总是改不了?为什么每个问题我说上一百遍,他们还听不进去?

  为什么他们疲惫得那么快?

  为什么他们总是不够快,总是在犹豫?总是在不断地失误、犯错?

  为什么姚明不在,我们就打得没有自信? 的确,姚明来了我们的取胜几率就会大一半。但中国球员可不可以在姚明不在的时候也告诉自己,我是最好的,我可以做到?

  为什么CBA联赛的水平至今无法提高?为什么我说的话总是没有人听?

  为什么我要的球员、我要考查的球员不能来?我需要四个组织后卫,可我喜欢的解立彬、陈江华却来不了。

  为什么球员们每一种打法都在不断地问我?是的,我是主教练,但我每次说话,还得经过翻译,如果每次都得我去让你们应变,那场上局势早就发生了变化。

  如果一位球员表现不好,你们会如实地反映在报纸上吗?你们会清楚地写这场比赛之所以表现不好,不是球队的事,而是某位球员的问题吗?中国的媒体也好,篮协也好,对球员都过于溺爱。

  焦点事件

  篮协回避“九问”

  大郅负伤提前回国、中国男篮热身赛表现糟糕,这些状况难免令主教练尤纳斯挠头。

  据国内某专业体育报报道,在法国男篮四国赛上遭遇1胜2负的重挫后,尤纳斯向记者抛出了“九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男篮目前存在的种种问题。当记者将主教练的质疑转述给篮管中心时,他们一方面怀疑报道的真实性,另一方面则对“九问”本身避而不谈。

  尤纳斯抛出质疑

  男篮收到封口令

  “为什么他们那么容易疲惫?为什么他们的坏习惯总改不了?为什么他们总打得那么软?为什么姚明不在他们就没有信心?这究竟是为什么?……”据某专业体育报报道,法国男篮四国赛后,尤纳斯愤怒而失望地提出了这些问题,“我说过,两年前我们的状况不好。可是两年之后,我们的状况仍然不好。”

  尤纳斯的质疑令中国男篮上下非常紧张。据悉,篮协已经派高层找尤纳斯面谈,甚至下令全队对记者“封口”。

  篮协不理会九问

  怀疑报道真实性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尤纳斯的“九问”来到中国篮协。

  面对某专业体育报报道的“尤纳斯九问”,新闻发言人徐岚首先表示了对这个报道真实性的怀疑。

  “尤纳斯真的向记者抛出这么多问题了吗?他真的当着记者的面这样一句句地说出来了吗?谁能够证明?现在很多记者写报道并不是那么客观公正。”徐岚说。

  当记者把里面尖锐的问题抛出来的时候,徐岚表示,当时中国男篮输给了法国队,王治郅又受伤了,世锦赛的压力又很大,尤纳斯有些脾气是很正常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尤纳斯难免会有情绪,言辞尖锐也是有可能的。“现在男篮正在西班牙打热身赛,等我们跟前方沟通以后,再给媒体一个答复。”徐岚说。

  世锦赛出线与否

  与主帅合同无关

  篮管中心的李元伟正在西藏出差,他在电话里表示:“作为主教练,他提出一些问题是很正常的,但是,中国篮球不是一下子就能迈出一大步的,问题需要逐渐解决。我们队员的能力和水平,与欧洲队伍比确实是不够的。只有在比赛中看到差距才可以提高。”

  对于尤纳斯对CBA联赛的质疑,李元伟表示,他不知道尤纳斯到底是怎么说的,等回到北京以后,会对尤纳斯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

  本届世锦赛篮管中心定下的目标是16强,也就是小组出线。但李元伟表示,中国篮协与尤纳斯的合同不会因为他对球员、篮协和CBA的质疑而终止,也不会因为世锦赛没有小组出线而改变。

  本版撰文/记者 许雁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