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0年代NBA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41 世界体育周报

  1962年3月2日

  张伯伦单场100分!

  当时在费城勇士效力的张伯伦在主场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拿下100分,创造了NBA单场得分历史最高纪录。是役张伯伦63投36中,一向糟糕的罚球居然32罚28中(其职业生
涯罚球命中率仅为51.1%),另外,他还拿下了25个篮板,勇士以169比147获胜。那个赛季张伯伦在80场比赛中的平均得分高达50.4分,同样是一个不可企及的纪录。

  1962年4月14日

  贝勒:总决赛单场61分

  湖人队的功勋球员埃尔金·贝勒在总决赛第5场客场对凯尔特人时拿下61分,创造了总决赛单场得分历史最高纪录,并率湖人以126比121获胜。不过湖人在第7场生死战中通过加时以107比110惜败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凯尔特人,最终以总比分3比4和总冠军擦肩而过。在14年职业生涯中,贝勒曾8次率湖人进入总决赛,但都铩羽而归,其中有7次对手都是拉塞尔率领的凯尔特人,没有总冠军戒指也使贝勒成为历史上最具悲剧色彩的巨星。

  1965年1月15日

  张伯伦转会76人

  搬迁到旧金山的勇士队在那个赛季落到谷底,曾一度遭遇17连败,1月15日,勇士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张伯伦交换到费城76人队,而得到的是康尼·蒂尔金等三名球员和部分现金。结果得到张伯伦的76人在两年后即1967年就夺得了队史上首个总冠军,巧合的是当时他们击败的正是勇士队。

  1965年4月25日

  韦斯特创造季后赛得分纪录

  杰里·韦斯特在西部决赛第6场率湖人战胜巴尔的摩子弹队晋级

总决赛,6场比赛中韦斯特平均拿下46.3分,创造了NBA季后赛系列赛平均得分历史最高纪录。

  1967年4月24日

  76人终结凯尔特人8连冠

  由张伯伦率领的费城76人在东部决赛第5场以140比116战胜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比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次胜利的意义在于终结了凯尔特人的8连冠。76人最终也拿到了总冠军,这支球队在1980年被NBA评为历史上最伟大的10支球队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