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备战动态:波多黎各悍将因骨折错过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25 篮球报

  D组

  立陶宛

  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四国赛上,立陶宛队在7月22日96比75战胜中国队后,主教练希雷萨告诫队员:“我们必须记住,这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必须利用热身赛的机会找到
我们的不足之处。”

  立陶宛队曾经在1992至2000年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的铜牌,但是在世锦赛上却毫无作为。本届立陶宛队阵容与他们获得2003年欧锦赛冠军时的阵容相比已经面目全非,目前球队中最为耀眼的天才球星是效力于NBA掘金队的21岁前锋科雷萨,战胜中国队的比赛是他代表国家队打的首场比赛,他得到18分。赛后科雷萨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的感觉太棒了,我对我的表现很满意。”

  巴西

  7月24日,巴西迎来了备战世锦赛热身系列赛中的首胜,他们以105比89战胜了与新西兰四场热身赛的第一场。巴西队从第二节就建立了领先优势,从此再没给新西兰队任何机会。赛后巴西队主教练费雷拉说:“我们开了个好头,尽管在比赛中我们暴露出一些球队在准备阶段常见的不足,但是我们组织起良好的战术基础。比赛中有40分钟我们都占据优势,要知道,我们才在一起训练了6天。”

  希腊

  土耳其

  

澳大利亚

  卡塔尔

  中国

  美国

  

意大利

  在63比82输给欧洲冠军希腊队之后,盛怒中的意大利主帅雷卡凯迪立刻从他的16人大名单中裁掉了两名球员,卡瓦里埃罗和斯皮涅里将不会出现在日本世锦赛上。“我本来还想带着这16名球员去下一站的热身赛,但是出于技术层面的考虑,我必须裁员。”对自己球队表现强烈不满的雷卡凯迪在裁员后说,“所有即将参加世锦赛的球队水平都与希腊队一样强,在这场与欧洲最好的球队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实在是太令人失望了。”

  此前的两场热身赛,意大利70比75不敌塞黑队,73比67战胜了加拿大队。休息两天后,意大利将前往希腊雅典进行下一阶段的集训。

  斯洛文尼亚

  在欧洲赛场上征战多年的老将米利奇将迎来他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比赛,今年8月将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他表示他们一定会在小组赛上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从而在世锦赛上走得更远。

  米利奇表示:“我们都非常高兴能够赢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全队上下非常乐观,所有队员都很团结、无私。我们目前有非常成熟的球员,其中一些球员还在世界顶尖的球队中担任重要角色,其中也包括NBA。我们需要记住的是,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世锦赛,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在赛场上表现出最好的水平。”

  波多黎各

  在经过关节镜检查之后,波多黎各国家队理疗师瓦格斯证实,法加多因为右膝受伤,至少需要四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恢复,因此将不可能出现在日本世锦赛赛场上。值得安慰的是,在这个位置上,波多黎各还拥有充足的后备,目前就至少有三名球员可以顶上。

  另外,一直犹豫不决的

中锋丹尼尔·圣地亚哥终于下定决心为国出征,他亲自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我已经与波多黎各篮协达成一致,我将为国参赛。”

  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队在7月24日的一场热身赛中,依靠最后一分钟的三分球以75比74一分险胜2003年欧锦赛冠军立陶宛队,但是主教练盖耶却告诫自己的队员在世锦赛开赛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虽然我们赢得了这场胜利,但是我们必须保持冷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