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出任特奥会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25 世界体育周报

  7月21日,留在国内单独训练的姚明作为2007年特奥会形象大使,出现在特奥公益宣传片发布现场。特奥会吸引着全社会的关注,张良、王志文、姜文等演艺界大腕都出席了此次特奥公益宣传片发布会,与他们相比,宣传片中的三位主角王守栋、吴方淼、赵曾曾三位中国特奥运动员和小巨人姚明更是星光耀眼的明星。

  名嘴主持吴大维守候在进入主发布厅前的红地毯上,对每一位从这里走过的明星进
行“拦截”采访,当问到姚明对特奥会的认识时,姚明坦言:“我在接触特奥活动前,对这项活动知之甚少,但是接触之后,我真的非常感动,特别是特奥的口号‘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对我的震撼最大,我认为这特别接近真正的体育精神。”

  在谈到让他最受震动的一件事,姚明举例说:“正常人的400米比赛都是要根据内外道安排起跑位置的先后的,但是特奥的400米却是同一起跑线,这表明了他们内心一种强烈要求平等参与的愿望,这些细节,只有你参与特奥活动其中,才能够感受得到。”

  在发布会上,

小巨人姚明向三名中国特奥运动员捐赠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特奥篮球运动员吴方淼万分惊喜地从姚明手中接过了有他亲笔签名的休斯敦
火箭
队红色珍藏版篮球。在2003年第11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上夺得男子
乒乓球
双打冠军的王守栋则高兴地得到了一件别有十几枚特奥纪念徽章的运动衫。曾在上海第6届特奥会田径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长跑运动员赵曾曾得到一双漂亮的跑鞋。

  在给赵曾曾送出礼物时,姚明微笑着对她说:“希望你穿上它能够跑得更快!”腼腆的赵曾曾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看到他们的笑容,是我最享受的时刻。”姚明说,“特奥会在中国的了解程度不高,需要大家去宣传,我相信我们的努力在未来会得到回报。”

  姚明还和这三名特奥选手一起向与会者展示了三部电视公益宣传片,以及两个平面媒体公益广告。姚明坦言,由于平时比赛较多,他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而是只能在一些特殊的场合,捐一部分钱或一部分物品,所以他非常希望以后能够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我想等我以后有精力了,我会办一个姚明基金,不仅帮助特奥运动员实现梦想,也帮助所有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姚明说。作为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形象大使,姚明更是希望自己能够和“前任”阿诺施瓦辛格一样,出色地完成使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