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要全心全意为中国男篮服务 不再当兼职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3:25 篮球报

  7月18日,也就是中国男篮赴法国和西班牙拉练的前一天,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与中国篮协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的主要内容是:尤纳斯要出任中国男篮的全职主教练,不能再接受任何欧洲俱乐部的邀请。

  “我们和尤纳斯签订的是一份补充合同,主要内容是他要担任中国队的全职教练。”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这样告诉记者。“成为中国队的全职教练,就意味着国家队不集训
时,尤纳斯原则上也要待在中国,当然正常的休假时间除外。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年底有亚运会,尤纳斯要带队参加亚运会。”据记者了解,这份合同到2008年奥运会后结束,合同中详细地写明了尤纳斯需要完成的任务:世锦赛小组出线、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前六名。合同中规定,中国篮协需要完全协助尤纳斯,对国家队的各项设施进行完善,对国家队进行最完备的后勤保障,包括提供一切必要的手段。

  雅典奥运会之后,尤纳斯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签订了一个“1+1”合同,去年3月,尤纳斯又与中国篮协签订了一个“2+2”合同。去年5月31日,在希腊的联赛结束后,尤纳斯赶到中国,带领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以全胜战绩夺冠。之后,尤纳斯匆匆赶回希腊,在尤纳斯的带领下,奥林匹亚科斯队一路杀进希腊联赛的总决赛,虽然最终0比3不敌帕那辛纳科斯,但尤纳斯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因此,在“1+1”合同结束之后,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又给尤纳斯准备了一份新合同,希望他能继续执教。尤纳斯没有马上作出答复,就于6月13日来到了中国。

  中国男篮赴意大利拉练前,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确实给他提供了一份新合同,但中国篮协希望他能担任中国队的全职主教练,等中国男篮从意大利热身回来时,这件事情将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其实,尤纳斯的心里已经作出了选择,他更倾向于执教中国男篮。6月21日,尤纳斯正式拒绝了希腊方面的邀请。

  7月19日,中国男篮奔赴法国,尤纳斯的夫人奥蒂陪同出访比赛。奥蒂是7月8日抵达北京的。这已经不是奥蒂第一次随国家队出访比赛,她也是近年来中国体育史上少有的可以随国家队出访比赛的亲友。国家队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尤纳斯解除后顾之忧,可以更加安心地进行工作。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去年与中国篮协签订的也是“2+2”合同,今年女篮世锦赛后,双方将讨论续约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