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王治郅咋变成了玻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扬子晚报

  当人们对于王治郅“韧带没有撕裂”的庆幸还没有合拢嘴巴的时候,医生“建议大郅放弃世锦赛”的消息已经传来,这对于所有寄希望于世锦赛上中国男篮打出些士气和水平的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还好,医生们在贯彻“以人为本”,篮协肯定也不会逼迫大郅“轻伤不下火线”,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之下,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让大郅变成了一个脆弱的玻璃人?

  100天内5次受伤,这样的频率有些高了。看一看大郅这5次伤病,其实都可以用没什么大不了的来形容,可不是吗,拉了一下,崴着脚了,对于打篮球的来说,这些运动损伤是难以避免的。但是,放在大郅身上却显得有那么一些不大正常了。毕竟,以前也没听说大郅频繁受伤啊,毕竟他的队友们也没有如此小伤不断啊。

  我想原因并不难找吧。从身体上来看,体能差是造成大郅小伤不断的根本所在。大郅离开热火已经一年了,之后的大郅基本上是赋闲在家,据说没断了训练,常和一些NBA的退役球员或者一些业余球员们一起打打球,但可想而知,那样的训练强度和训练质量如何。因此,当大郅回到祖国之后,才有了第一次航天城表演赛时因准备活动不充分而轻微拉伤。在国家

男篮短时间的训练不足以弥补他大半年的亏空,因此,训练时出现了崴伤,热身赛时出现扭伤等等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应该不会很大,毕竟锻炼体能是俱乐部的事情,到了国家队应该抓的是战术组合。因此,大郅在国家队的这100天也根本无法使自己的体能状态恢复到最佳,而一再的受伤、养伤、再受伤更是让他的体能恢复打了许多的折扣,终于,一次韧带拉伤让他的世锦赛梦想几近破灭了。 一言

  

扬子晚报:王治郅咋变成了玻璃人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