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捡”走意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意大利足协已经将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奖杯颁给了他们。原先这个冠军是属于尤文图斯的,但因为意甲“电话门”丑闻,意大利足协取消了斑马军团的冠军头衔。

  国际米兰在17年的苦苦等待和奋斗后,终于实现了自己重新捧起意甲冠军奖杯的梦想,只不过他们用了一种最尴尬的方式。这也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4次意甲冠军。

  无心插柳柳成荫 丑闻造出双冠王

  在意大利足协的有关声明中宣布,“根据丑闻案件的审理结果以及罚分规定,足协重新排定了联赛的名次,而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将自动获得意甲联赛的冠军”。这就意味着上赛季意甲的第三名国际米兰就因为冠军尤文图斯和亚军AC米兰先后受罚而顺理成章地获得了意甲联赛冠军。

  国际米兰队官方在意大利足协声明后第一时间宣布了意甲冠军已经归其所有。由于上赛季国际米兰还获得了意大利杯的冠军,因此“电话门”丑闻在不经意间还给上赛季的意甲制造出了一个双冠王。

  另外

国际米兰还有机会获得2004-05赛季的双冠王。“电话门”丑闻同样涉及到了该赛季,尤文图斯在那个赛季获得的意甲冠军一样被取消,现在意大利足协还没有确认这个冠军是空缺还是递补。而在那一年国际米兰一样是排在尤文图斯和
AC米兰
之后,名列第三,因此他们还有机会再多“捡”一座意甲冠军奖杯,那个赛季他们也是意大利杯的冠军。

  五亿投入打水漂 运气胜过大手笔

  

  虽然这个意甲冠军并不够光彩,但对于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来说却是意义重大。10年前接手俱乐部的他为了让国际米兰再多拿一座意甲冠军奖杯,不但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还真是口袋渐小终不悔——他收购罗纳尔多等巨星整整花掉了5亿多欧元的巨资,甚至还背负了上亿欧元的巨大亏空。

  尽管为了冠军痴心不改,但这些投入并没有给国际米兰带来一个意甲冠军头衔。他花了10年时间买来的是一座可怜的联盟杯以及两座鸡肋般的意大利杯。2002年是他们离意甲冠军最近的一次,最后一轮只要战胜拉齐奥,国际米兰就可以夺冠,但最终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他们竟然被拉齐奥翻盘,眼睁睁地看着即将到手的冠军奖杯旁落。相信国际米兰球迷都记得当时罗纳尔多赛后泪流满面的感人场景。

  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意大利媒体说,“莫拉蒂对俱乐部的爱与他的钱一样多。”他的爱可以生生不息,但他的银行账号却不能,近两个赛季赤字严重的国际米兰明显压缩了开支,却意外地收获了冠军。更没有想到最终帮助莫拉蒂一尝宿愿的竟然是死敌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如果不是“电话门”丑闻大白于天下,国际米兰的第14座意甲冠军奖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拿到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