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锦赛,大郅去不去都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就在姚明已经逐渐康复之际,中国男篮昨天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在法国热身赛中受伤的王治郅昨天在回京接受了系统的检查之后,医生对王治郅的建议是他不要参加世锦赛,否则将危及他未来的职业生涯。

  在从法国返回北京之后,王治郅立即到国家体育总局的体育医院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专家认为王治郅的伤情并不严重,只是一般性的内侧副韧带损伤。但是专家反复强调,他
们不希望王治郅带伤参加世锦赛。“不要抱希望,不管是媒体,还是教练,我们都会这么说,因为你知道再伤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医生还表示,大郅至少需要四周的时间恢复,从今天开始,他们每隔两天为大郅检查一次,并制定相应的恢复计划。

  对于一心想为国效力的王治郅来说,这次受伤将有可能让他失去参加世锦赛的希望。听过专家的个建议之后大郅显得有些失落。“我有点遗憾,毕竟准备了那么长时间,回来也是能够希望打世锦赛。但是我觉得眼光要放远一点,今年还有亚运会,还有08年奥运会。”

  不过,王治郅也表示他会服从祖国召唤,听从篮协和国家队教练的安排。也就是说,王治郅并没有铁定缺席世锦赛,到底王治郅会不会出现在日本的世锦赛上,最终还是要由篮协来定夺。

  在姚明还处于恢复的期间,王治郅俨然已经成为了

中国男篮的王牌。在近期和欧洲球队的热身赛中,王治郅也是
中国队
的头号得分手。而在众多球迷心中,“明郅组合”也让人对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前景充满了期待,而现在,这一切可能暂时又将成为泡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