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洗衣店好事多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26 新闻晚报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

  数月以来,昔日全国举重冠军沦落到今朝搓澡女工的“邹春兰事件”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今年5月,邹春兰在全国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和吉林省体育局的合力帮扶下,前往北京接受为期半个月的创业培训。两个月过去了,由于为她提供洗衣设备的民营企业变卦,导致洗衣店的开张日期一拖再拖。

  今年3月31日,吉林省体育局就“邹春兰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情况作了通
报。随后,全国妇联发展部决定对她开展帮扶计划,由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帮助她开建“伊好洗衣店”。4月13日,深圳某企业为邹春兰提供一套住房之余,还承诺提供一套家具和一年的房租。5月11日,邹春兰前往北京接受创业培训。按原计划,在她培训归来的5月末,洗衣店便可以开业,可是开业之期却一再拖延。

  记者在位于长春市富奥花园D区的邹春兰洗衣店看到,门前巨大的匾额上写着“全国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伊好洗衣店’长春市邹

春兰店”的字样。走进去,只看到一部吸风熨烫台、一部电脑收银台、一张床和几把椅子,占地115平方米的店内显得空空荡荡。邹春兰和爱人周绍成显得茫然和尴尬,表示这两个月来除了焦急地盼着洗衣店开业,就是在店里无所事事。这时,有两个顾客走进店里问:“能熨裤子吗?”邹春兰摇摇头,说:“对不起,还没开业呢。”她表示,每天都有看到牌匾的顾客进店询问,最多时一天达到10个人。

  邹春兰表示,迟迟未能开业主要是由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联系厂家提供的洗衣设备迟迟未能到位,包括10公斤四氯乙烯干洗机、15公斤电加热水洗机、15公斤烘干机等。她说:“现在就是着急啊,为了等设备到位,洗衣店开业时间一拖再拖,感觉挺失落的。”她表示,最近两个多月的生活开销主要来自前一段时间社会的捐助。由于在等洗衣店开业,她和周绍成也一直没法另行打工,起初聘来的前台经理和熨烫工也一直在家待业。

  记者电话联系了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贵东。他表示,洗衣设备之所以拖延了两个月未能到位,主要是原打算为邹春兰提供设备的上海某民营企业突然变卦,导致妇联在帮扶工作中处于很被动的位置。变卦原因主要涉及洗衣店的名称问题,该企业欲将“伊好洗衣店”更名为该企业名头,但由于更名会牵扯诸多繁琐事宜,被妇联方面拒绝,并最终导致其拒绝为邹春兰提供设备。

  毕竟一套洗衣设备价格不菲,无奈之下,王贵东正在另筹资金在北京为邹春兰购置设备。他说,对于因设备问题导致开业时间一拖再拖的事,他代表妇联表示深深歉意,并承诺洗衣设备在8月4日肯定悉数到位。同时考虑到洗衣行业将于8月末进入旺季,邹春兰的洗衣店的正式开业时间将在8月29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