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回榜眼 全靠小将“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2 法制晚报

  

国安回榜眼全靠小将“闯”

  国安进球示意图

  

国安回榜眼全靠小将“闯”

  米尔顿摄/周超在昨天进行的中超比赛中 北京队在主场以1∶0小胜沈阳金德队 积分排名第二

  国安回榜眼 全靠小将“闯”

  年轻队员表现出色 20岁的闫相闯打进制胜一球 球队在主场获得了六连胜

  本报讯 (记者 周超)在昨天进行的中超比赛中,北京国安凭借小将闫相闯的补射以1∶0小胜沈阳金德队。这是国安队在今年丰台主场获得的六连胜,球队重新回到了榜眼的位置上。联赛打到现在,国安小将的表现越来越好。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第四官员在球场边举起了换人的牌子,科内塞有点不相信地仔细看了一下之后,很不情愿地走下了赛场。说公道话,他打得还算不错,但是在浪费了两次机会之后,沈祥福还是把机会给了国内的年轻球员。

  在球场上,国安队的前场组合变成了23岁的高大卫、26岁的高雷雷、25岁的王长庆和20岁的闫相闯。这四名国内进攻球员在陶伟的组织和张帅的边路支持下不断突破创造出了很多好机会。第67分钟,闫相闯禁区前巧妙塞球给高速突入的王长庆,但后者因停球处理欠佳失去了稍纵即逝的单刀机会。

  而终场前4分钟,高大卫与高雷雷配合中连续形成攻门,可惜被判越位,没能扩大比分。

  到目前为止,国安队一共进球19个,进球最多的是高大卫4个,阎相闯有3球,王长庆进了1个,还有就是19岁的黄博文1个,23岁的杨昊也进了1个,此外就是老将陶伟和外援科内塞都各有3球入账。

  由于国安今年引进的外援在进攻上的疲软,使得国安自己的本土球员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他们也开始在进球上和老将们分一杯羹。也许这是国安今年引援不利之后所得到的意外收获吧。

  眼球事件追踪

  班古拉没来现场

  国安横幅表慰问

  本报讯 (记者 周超)正像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赛前说的那样,尽管班古拉没有亮相丰台体育中心,但是国安队的队员们还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他表示了慰问。

  在比赛开始前,国安球员们拉着一个红色条幅走上了赛场,条幅上写着:“班古拉,向你表示深切的慰问!”这一动作立刻引起了现场球迷们的共鸣和好感,得到了球迷们的掌声。

  这个条幅是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在听说班古拉不会到赛场后,于昨天上午听从俱乐部领导安排临时制作的,而球队的全部捐款将在今天由俱乐部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交到中

国足协,转递到伤者手中。

  球队动态

  打完天津客场

  国安就将搬家

  本报讯 (记者 周超)究竟什么时候国安俱乐部搬家到大井村的新址去呢?经过两次开会研究后,国安队和俱乐部已经基本商定了结果。总经理李小明在周一告诉记者:“下周就搬。”

  而副领队康玉明则更为确切地证实,从天津打完客场回来后,球队应该就不会再下榻京丰宾馆了。

  虽然工作人员的报告显示,国安队的新基地草坪可能还需要几天才能正式使用,不过住宿已经具备了使用条件。因此国安队里商量后认为,天信英和花园距离丰台体育中心并不远,因此如果训练场还不方便的话,也可以每天开车到丰台体育中心先将就两天。

  客队发言

  主帅妙语连珠

  扬言阻击山东

  本报讯 (记者 周超)“我们是坐火车来的,在和国安队的比赛中,我感觉队员们还在坐火车呢,他们没有听我的话,没有积极的表现。”坐在丰台体育中心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金德队的荷兰主教练库夫曼说话妙语不断。

  “我希望我们队在下一场对山东的比赛中能够有新的面貌,也给排名第二的国安队带来一个惊喜。”他说。

  赛事回放

  进球配合很经典

  本场比赛,唯一的一个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第14分钟。

  当时,陶伟带球前插中组织攻势,科内塞禁区前得球后直塞,球渗透进了金德后防队员的身后,王长庆一个冲刺就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虽然金德的补防球员在门线上倒地将球挡出,但随后跟进的闫相闯轻松推射空门得分。

  这个进球的配合让人想起了国安队在上一轮客场打

武汉队时的经典配合,看来球队的进攻手段正日趋多样化。

  在整场比赛中,国安队的队员们创造了无数次漂亮的渗透机会,但没能继续扩大比分。

  文/记者 周超 制图/王世鑫

  伤心看客

  外援米尔顿 无奈坐看台

  本报讯 (记者 周超)记者在比赛开始前从工作人员那里拿到上场名单向座位上走,突然发现国安队的外援米尔顿坐在主席台下的看台上,和自己的朋友以及翻译在看比赛,这是他4月加盟国安队之后第一次没有得到报名机会。

  从4月8日第一次上场对阵天津康师傅开始,这名玻利维亚外援在国安出场12次,其中对辽宁队时首发。在客场对西安和主场对重庆时有过两次助攻,受益的都是闫相闯。

  但是除了这两次助攻外,在球场上米尔顿既不能组织,又没有射门的机会,也没有速度和身体优势,经常连禁区都很难进去,显然他的足球风格不适应国安的需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